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是终点更是起点 “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21 22:2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11月19日,由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辅导员杂志社联合发起的“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在广州远洋天骄圆满落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大连、广州六个城市的11组师生代表参加了全国最佳案例的展示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成果。

  

 

  “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嘉宾及11组师生代表

  “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以倡导社会关注少年儿童的“小公民”责任意识培养为目标;通过公益征集活动积极有效的调动少年儿童实践精神和创新潜能,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少年儿童具有极强的可塑性,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公益活动聚焦少年儿童,能让他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培养他们的优秀品德与现代文明素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筑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分为社区站及学校站两大阶段,自6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国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截止10月底,共累计收到公益案例超900个,覆盖全国19个城市的60个社区和全国114所学校,获得点赞支持44万个。经过各城市线下专业评选及网络投票评选,学校站20个项目获得“小公民”创新公益全国最佳案例奖。

  

 

  “小公民”全国最佳案例风采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收官之作,主办方在广州远洋天骄为优秀的“小公民”们搭建了更大的舞台,举办全国案例的交流展示活动,让他们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活动当天邀请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阳光姐姐担任主持;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辅导员专业委员会主任柯英老师,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广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海波等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还吸引了媒体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的关注。

  

 

  “小公民”和特邀嘉宾互动

  在活力满满的交流现场,来自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小公民自治委员会”案例,“委员会”主题与本次公益活动主题不谋而合。自治委员会设立岗位实习部、速递队、财商启迪部的多个部门,部门设置既兼顾了社会责任的实践又考虑了“公民”兴趣发展,用新颖、适应时代潮流的方式重新建立学生治理体系,既激发 “小公民”的创造性,又增强学生“治理”的参与感,案例受到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展示“小公民自治委员会”案例

  来自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的巴特尔和他的小伙伴们,为大家带来了在京剧常识普及方面的成果;据现场的老师介绍,巴特尔是京剧大师梅葆玖的徒孙,年仅11岁不但在演唱方面深得真传,更传承了原汁原味的京剧文化,为国粹的弘扬积蓄力量。而来自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小学徐小龙的教室空气净化机器人,奇思妙想的把空气检测、空气净化和清扫装置相结合,并使用清洁能源太阳能系统,室内空气质量较差时,机器人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功能,放学后则开启清扫功能,既能清洁环境卫生又省时省力,一举多得。

  

 

  来自北京的巴特尔演唱京剧选段以及来自天津的徐小龙介绍空气净化机器人案例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公益展示,更有来自广州少年宫同学精彩的演出,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公益盛宴。

  

 

  广州少年宫同学精彩演出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女士说:“公益是不限年龄、不限金钱、不限形式的,只要孩子们拥有创造力、富于责任感、勇于去行动,再加些许的正确引导,他们就能成为新时代的‘小公民’,‘小公民’创新公益活动,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为孩子们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提供成长的土壤,让美好的品质闪耀。”

  活动最后,嘉宾们为11组最佳作品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鼓励同学们能够持续发展自己的公益项目。知心姐姐卢勤老师说:“爱心传给别人,一个爱心就变成两个爱心了,今天的活动意义不仅在于把公益心埋在心里,更是希望通过活动把公益精神传达出去,舍得给予就是舒,所以今天参与公益的孩子们才会这么舒心、这么开心快乐,公益不仅有益于社会,也有益于我们自己。”

  

 

  嘉宾们为11组最佳作品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伴着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会歌《手拉手共成长》的优美旋律,2016年“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圆满落幕。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女士表示,“小公民”的舞台不是公益的终结,展示过后我们更期待少年儿童们继续他们的公益旅程,化终点为起点,积蓄力量,同时也期待明年的“小公民”,能更加的丰富多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征集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