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创新公益实践 网信理财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

时间:2016-11-24 22: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正步入全新的时代,既孕育机遇,又充满挑战。究竟什么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能够走的更远、更稳,值得每一位从业者深思。

  11月24日,在深圳观澜湖召开的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上,与会代表就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发展规范、安全风控、互金时代的新媒体发展之路等话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峰会上,网信理财被授予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实力榜“年度公益互金平台”荣誉。在普惠金融概念已经在国际社会深入民心的大背景下,网信理财在为中小微企业和广大投资用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一直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而且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自2014年起,网信理财与网信集团旗下兄弟单位众筹网联手,创新性地发起了公益标,将投资理财与公益事业结合在一起。这些公益标涉及儿童、教育、环保、扶贫、健康等多个方面,每个公益标募集的资金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平均每期公益标的募集完成时间在48小时左右。这既为每一位有爱心的投资人士提供了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的渠道,而且也可切实有效地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及时解决困难。

  网信理财在2015年的“812天津爆炸事故”当晚,第一时间发起了公益慈善行动,并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众筹网,共同募集善款24万元。其中,网信理财“公益祈福标”募资10万元,众筹网募资2万元,网信理财捐助12万元。网信理财的10万元“公益祈福标”资金募集时间仅为2小时38分钟,迅速地将这份爱心交到牺牲的消防员家属手上。

  除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公益事业外,网信理财还多次组织员工,深入偏远地区、贫困学校等地,与当地居民融合在一起,送去每一位员工的关爱。去年7月,网信理财组织员工前往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北京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教孩子们画画,并给孩子们送去了背包、文具等礼物。这些看似小小的善举和关怀,会给每一个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描绘的海底世界画作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描绘的海底世界画作

  在网信集团CEO盛佳看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仅体现在参与公益事业上,还应该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从网信理财自身来看,就是将践行普惠金融与公益事业完美结合在一起。而从公益到普惠金融,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升华。

  此前召开的G20和世界互联网大会都重申并强调了普惠金融概念。联合国2006年给普惠金融的定义就是包容性金融(inclusive finance),就是所有的群体和个人都能获得的金融。

  “网信理财有着更高的企业社会责任追求和目标,那就是通过努力,最终实现普惠金融的愿景。”盛佳表示。

  为此,网信理财积极开展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致力于通过数字科技,来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提高透明度和安全性,并不断优化产业链金融、消费金融等产品,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能够得到资金支持,让广大的普通百姓能够获得安全高效的投资途径,从而实现整个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信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