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纳教育“筑梦”行动:让我的照片绕地球一圈

时间:2017-12-04 12:58    来源:商务财经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1日,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筑梦’影展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影展展出了偏远山区孩子们(含残障儿童)的三十余幅摄影作品。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承诺“不让任何人掉队”,残障人士既是变革的受益者,也是变革的推动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儿童公益组织之一,救助儿童会自2009年起在中国推动全纳(融合)教育,关心残障儿童的福祉,让所有儿童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帮助残障儿童进到主流学校和其他儿童一起学习。

  今年,救助儿童会对全纳教育的倡导开展了一次创新的尝试,特别邀请了《纽约时报》与Getty Images自由摄影师刘禹扬多次到云南和四川对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进行肖像拍摄和录影,并为当地学校的儿童提供摄影培训,让6位儿童(含残障儿童)拍摄他们的生活。项目结束时,工作人员欣喜地看到参与的每一个孩子都收获了成长,他们的梦想各种各样,其中一个就是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摄影作品!

  如何帮孩子们完成心愿?救助儿童会的小伙伴开始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启动“让我的照片绕地球一圈——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筑梦’影展巡展”,以此唤起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的策展人,画廊、咖啡馆或者公共空间负责人等爱心人士,提供免费的场地或者对接资源来参与这一筑梦行动。希望通过这个独特的影展让更多人了解全纳(融合)教育,发现每个孩子的潜能。

  12月1日下午,当孩子们的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时,全场惊呼。“这么充满乡土韵味的作品居然出自孩子之手,太棒了,希望全世界友人都能看到”。救助儿童会工作人员称,期望在巡展圆梦过程中,更多的人对残障孩子持以尊重、呵护和理解,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残障孩子能够乐观面对每一天,获得更为宽容开放的教育环境。

  现场,关注残障儿童教育的粉丝们还当众把孩子们的摄影作品绘制成油画,并赠送给救助儿童会。印客美学创始人靳秒称,之所以组织粉丝们绘制孩子们的作品并赠送公益机构,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残障孩子,希望以艺术的形式进行呼吁,让他们享受更公平的教育。

  据了解,12月1日在北京的巡展的是圆梦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将在国内外多个城市展出。

  2017年,除了摄影项目外,救助儿童会在云南和四川也做了不少推进全纳教育的试点工作,开发《全纳教育ABC》教师培训教程,并在努力洽谈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合作,计划在20个县开展教研员及特教资源中心教师TOT培训,预计覆盖教师8500名。另外,救助儿童会与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国家特教改革试验区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建立为期三年的项目合作关系,探索建立以学校支持为主体、社区支持为基础、政府支持为主导的全纳教育模式,以保障残障儿童的教育权利,进一步提高残障儿童的基础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全纳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