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爱就是陪伴 首汽约车重阳节助力公益为爱前行

时间:2017-10-28 20:42    来源:资讯播报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在重阳节,我们通常会陪伴老年人出游赏景、登高眺远等,李白、杜甫、王维、李清照等历史著名诗人词人也都留下了与重阳相关的诗词。10月27日,首汽约车和翠林敬老院一起举行陶然亭公园游玩活动,为翠林敬老院的老人们欢度重阳节,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爱就是陪伴 首汽约车重阳节助力公益为爱前行

 

  陶然亭公园,是以北京城南隅的燕京名胜陶然亭为中心规划设计修建的一座城市园林,全园总面积59公顷,其中水面17公顷。陶然亭公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首都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秀丽的园林风光,丰富的文化内涵,光辉的革命史迹,使它成为北京的旅游观光胜地。本次活动,首汽约车提供了10辆商务福祉车,与翠林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陪同10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去陶然亭公园踏秋、观赏、游览,一圆他们的重阳节之梦。

  据首汽约车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对孤寡老人有更多的关心,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缺乏关爱,没有家人的陪伴,心灵上的孤独更容易让他们产生孤寂感。尤其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由于出行不便,很难再与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接触。首汽约车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首汽约车的商务福祉车可以服务更多行动不便的人,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更加方便的出行,去和外面的世界进行接触。

  

爱就是陪伴 首汽约车重阳节助力公益为爱前行

 

  据记者了解,此次首汽约车派出的商务福祉车,都是由上汽大通G10商务车改装,拥有环抱式座舱,车箱内第三排座椅有多变功能,车尾配备了自动升降及翻折斜坡装置,因此乘客可以直接乘坐轮椅进入车厢,省去了折叠和需要人抱进车厢的烦恼。这对身体相对孱弱的老年人来说,体验非常友好。

  而且在车厢内部轮椅可以被有效固定,同时还配有适合轮椅乘客的安全带及扶手,保证乘坐的安全和舒适。首汽约车也专门对驾驶员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技能和服务培训,如车内各种设施的使用、对行动不便者的关照和尊重等,给予特殊人群更多的关怀。

  

爱就是陪伴 首汽约车重阳节助力公益为爱前行

 

  正是因为该车辆这些针对性的设计,在活动中,许多老年人都对首汽约车的商务福祉车进行了夸赞,认为首汽约车商务福祉车的出现,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出行生活,而首汽约车与翠林敬老院组织的活动也给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更多的色彩。

  除了对老年人进行关怀,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首汽约车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一月的时候,首汽约车就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打造了“温度出行,因爱无碍”的公益活动,用商务福祉车送行动不便的人群前去感受白雪世界。5月微博大V回忆专用小马甲发布了一则导盲犬珍妮的虐心视频,首汽约车官方在注意到这个视频后,立即发起招募多功能车首席官的活动并寻找视频中的主人公——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和她的导盲犬珍妮,希望能够聘请陈燕作为首汽约车商务福祉车的首席体验官,来帮助更多出行不便的人士。

  

爱就是陪伴 首汽约车重阳节助力公益为爱前行

 

  首汽约车活动负责人表示,首汽约车希望提供给社会的不仅仅是出行服务,还有人文关怀和精神关怀。商务福祉车的设立就是为了方便特殊人群出行,缓解行动不便的群体出行困难的问题。而在北京,在市残联进行登记的残疾人使用首汽约车的商务福祉车,还可以进行报销。他还表示,在未来首汽约车也会积极与社会各界组织残疾人群体、老年群体的各种关爱活动,这些都是首汽约车作为一个社会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发展,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首汽约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