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华夏银行牵手腾讯,农行联合百度,银行大佬们开始站队互联网巨擎?

时间:2017-06-22 21:5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天候科技是华尔街见闻发起的原创科技新媒体。悦读更多请关注“全天候科技”(微信ID:iawtmt)。

  现在,传统金融业开始觉醒。与此前对互联网的敌视态度相反,现在的银行业选择主动拥抱互联网巨头,借用其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打造新的金融疆域。

  科技与传统金融已变得密不可分。

  6月22日,银行业又出重磅消息:华夏银行将与腾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过,无论是对于互联网还是金融行业,这已不以为奇。

  6月19日,工行宣布联合京东;20日,农行宣布牵手百度;而更早的时候建行已和蚂蚁金服展开合作。银行大佬们纷纷开始站队互联网巨擎,互金一家亲的局面正在悄然浮现。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公开表示:“金融科技的创新正在加速重构银行经营发展的模式,和市场格局竞争。也就是说,不积极创新转型的银行危险了。”

  根据四大行2016年年报显示,除中国银行外,2016年度另外三家的业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作为金融业的主体,传统银行的江湖正面临着互联网技术的严峻挑战。

  目前,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正通过产品对垒、牌照获取、股权渗入等方式,与传统银行保持着“竞争”与“合作”的互动关系。技术革新和市场扩张正倒逼银行业改革,使其打破自身疆域,寻求新的“小宇宙”。

  未来,传统银行和互联网巨头将着力普惠金融的发展,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乃至电商物流,展开全面合作。

  互联网技术将逐渐渗入传统金融,传统金融更可借力大数据,借此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新金融见闻为华尔街见闻发起的新媒体,将关注科技驱动金融的力量,金融公司一切的创新。更多好文章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新金融见闻(AWFintech)。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夏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