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兰州“80后”17年坚持公益事业 70次无偿献血14000毫升

时间:2017-05-20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 刘薛梅)秉承“天天捐助一元钱、天天帮扶一小时”的志愿者理念,张森所在的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常年坚持着为贫困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阳光公益建立微信群,发送志愿者要参加的活动。 刘薛梅 摄

阳光公益建立微信群,发送志愿者要参加的活动。 刘薛梅 摄

  “80后”青年志愿者张森一直在忙碌中实现着人生价值,16年70次无偿献血14000毫升;200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33岁生日当天成为甘肃省第28例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2015年,和母亲、妻子一同签署“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协议”,成为全国首个一家3人参加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家庭。

  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中的张森还没有购买车辆,一家人在兰州租住着两居室。张森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中,接到有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我要捐几袋面,你能派车拉一下吗?这类没考虑公益志愿者成本的问题。

  捐献物资要志愿者全部送到受助人手中的电话较多,张森说,志愿服务一定是公益化,但也不能透支志愿者的爱心,基本的车旅、住宿这类别人忽视的问题,还是希望爱心人士捐助东西时理解民间公益的力量。

  2013年,张森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创立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现有会员4000多人,其中中国注册志愿者1998人,截至目前,阳光公益共募集各类物资587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体11670余人次。

  19日,张森在白银市现身讲述着什么叫志愿者,如何做文明志愿者,就扶老助残,帮贫济困开展志愿者的培训。在兰州全民总动员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张森说,近期会到兰州市各县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的培训,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的局面。据统计,兰州市现有36万名注册志愿者。

  每天捐1元钱为残疾儿童、残疾孤寡老人购买牛奶或生活必需品,每天用1小时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兰州的大街小巷留下了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带着诚意和辛劳,张森一路走来相继获得荣誉称号20多项:“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三下乡先进个人”等。2017年5月,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团支部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