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关村创业基地公益法律服务签约,助力双创企业成长

时间:2017-05-12 23: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对于一个创新创业企业来说,如何在法治轨道借力、助企业稳步发展?近日,由海淀街道办事处发起成立的“法治西区 创业乐土”法律服务团在服务双创企业方面做出了新的有益尝试。引入“互联网+法律”线上平台,依托中关村西区创新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采取专业律师与创业孵化器签约的形式,逐步为双创企业提供“贴身式”法律服务。

 

北大孵化器王国成总经理致开幕词

  5月12日下午,由海淀街道办事处、中关村西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司法局、北京法援基金会、海淀律协、北大孵化器共同主办的“法治西区”创业基地公益法律服务签约仪式在位于方正国际大厦的北大孵化器成功举办。

北京市法援基金会秘书长谢红生致辞

  中关村西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魏东副主任、海淀街道办事处王悦副主任、海淀区司法局谢伟副局长、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谢红生秘书长、海淀律协张丽霞副会长等领导参会并致辞,80余名来自北大孵化器的在孵企业负责人、西区孵化器企业负责人、公益法律律师服务团律师及西区创业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参加签约仪式,并实地感受了一次专业的法律培训。

海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悦致辞

  法治西区公益法律服务团负责人安新华律师介绍了“中关村西区创业基地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法律服务团与北大孵化器、创新工场、飞马旅、拓荒族、华灿工场、洋葱投、库尔好同学与嘉创工场首批8家创业孵化器签署了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航天云网总经理等孵化器负责人纷纷表示出对公益法律支持的热情。据悉,该公益项目由中关村西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海淀街道司法所共同发起,联合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忠慧律师事务所、北京王玉梅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汇昕律师事务所与北京市恩赫律师事务所等五家律所,面向中小企业提供10小时公益基础法律支持、企业专项维权、企业法律风险沙龙、系列专题讲座、企业内外部矛盾纠纷调解、乐土“互联网+法律”线上平台等六大服务内容。

安新华律师对法治西区公益支持项目解说

  签约仪式后,法律服务团的李艳娜律师以“创业企业股权激励法律风险管理”为题,为参会企业进行了法律培训,分析了股权激励法律界定与常见股权激励模式,分享经典案例,实用性受到在场领导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北大孵化器与乐土社区签约

签约孵化机构合影

  中关村西区创业基地公益法律服务签约的成功举办,将引导律师为广大双创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支持,解决西区企业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帮助企业管理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法律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