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黄晓明呼吁不要谈艾色变 致力慈善真的很暖心

时间:2017-05-14 18: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黄晓明呼吁不要谈艾色变

 

  黄晓明与西迪贝会面

  去年11月上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以来,黄晓明一直为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这一全球目标而尽力所能及的行动。5月12日,黄晓明英文畅聊防艾抗艾事业,并共同接受媒体专访。

  会面中,西迪贝赞黄晓明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人:“之前通过各种媒体经常能看到你的面孔,还有你美丽的太太。请你来担任亲善大使是个梦想,现在已成为现实。像你这样有魅力的人,百忙之中愿意抽出时间来做一些激励年轻人的事情,是非常难得的。”

  

黄晓明呼吁不要谈艾色变

 

  黄晓明与众人合影留念

  身为一个公益行动派,黄晓明受命亲善大使以来,一直持续履行职责。他发起的“关爱宝贝”公益项目今年资助了33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他们都来自临汾的一所红丝带学校,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接受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的全日制学校。黄晓明说:“我与学校的老师有过交流,也很感动收到过学校的孩子们送给我的礼物。”在这一过程中,他最深的感受是,比疾病更可怕的是恐惧与歧视。

  

黄晓明呼吁不要谈艾色变

 

  黄晓明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官员合影

  黄晓明呼吁:“要努力实现对艾滋病感染者的零歧视,不要谈艾色变,尤其受艾滋病感染的儿童是最无辜的,接下来也在继续筹划与防艾、抗艾相关的工作。”黄晓明认为,在日常生活中,“歧视”是比HIV更严重的病毒,他希望人们能共同致力于反歧视、消除偏见,对艾滋病人多一些人文关怀,通过科普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科学认知水平。他说:“相信随着大家的一起努力,我们会共同创造一个没有歧视、并最终终结艾滋病的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晓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