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龙骏集团承办大型公益工程展现“最美夕阳红”

时间:2017-03-08 16:34    来源:扬子晚报网  

       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办,年会对百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进行了表彰。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龙骏集团董事长张运防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称号,龙骏集团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称号。

ZK__3063.JPG

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机构的成长离不开那些有影响力、有使命感,努力推动公益事业进程的人;离不开那些有底线、有责任感、助力公益生态的企业。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持续性、美誉度、号召力等因素。“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主要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张运防及龙骏集团的入选得益于对社会、慈善事业、“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长期坚持。张运防常说:“爱心是精神,慈善是行为,公益是责任。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参与者,龙骏集团分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多年以来,张运防和龙骏集团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承诺。

\

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孝文化是龙骏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龙骏家园一直用“替天下儿女尽孝,为世间老人分忧”的理念经营养老产业,用“大爱大孝”温暖着更多需要关怀的老人。2013年,张运防在河南安阳滑县捐建了龙骏希望小学,为孩子们创造更加便利的受教育机会,迈出了捐助100所希望小学的第一步。还有为百岁老人发放福利送温暖、去敬老院慰问、为孤独老人送祝福等,龙骏集团一直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在公益慈善事业上从未止步。

从2015年起,龙骏集团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通过持续举办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武术、太极、走秀等才艺展示活动,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现才华、结交朋友、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调动老年人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同时在全社会培育积极养老、文化养老的生活理念。目前,2017“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正在全国20多个城市火热开展。

\

“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只是张运防及龙骏集团回馈社会的冰山一角。一项更为系统、受益面更广泛的“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于2016年6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该工程不仅囊括“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还发起成立“养老智库”、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工作座谈会、“最美夕阳红”大型人文纪录片、“最美夕阳红”微电影、“养老会客厅”新媒体项目、《百位老人的中国梦》图书文库、“最美夕阳红”摄影作品巡回展、“最美夕阳红”文化之旅、“最美夕阳红”文化养老媒体行等数十个项目,树立起民营企业参与老年文化事业的样本公益工程。

张运防表示,龙骏集团承办“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意在回报社会,让全国的中老年人都能以阳光的心态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文化养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我们愿意以“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为契机,与社会各界一道提高养老服务业、养老产业的水平,构建文化养老的多层次、宽领域平台,为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607520100032544985.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曾表示,“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将播下敬老、爱老、文化养老的种子。工程通过举办多项公益活动,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老年文化建设平台,推动老年文化事业发展,整合产学研及社会各界力量,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模式,推进养老问题的科学解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