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山迎第30年慈善万人行 珠江纵队老战士与后代组队参加

时间:2017-02-12 12:41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中山迎第30年慈善万人行 珠江纵队老战士与后代组队参加_金羊网新闻)

1988年9月中山市红十字会成立后,中山市委市政府决定自1989年起由市红十字会作为万人行活动的主办单位。2017年,是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步入第三十年, 24个镇区开展系列义赛、义卖、义演、巡游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达20多万人。

昨日上午9点30分,中山市兴中体育场内雄狮贺春,龙凤呈祥。在起步仪式上,对长期支持中山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山慈善万人行多年,获得中山市“红十字博爱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当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宣布“中山市2017年慈善万人行起步”,近两公里多长的兴中道顿时沸腾起来,巡游队伍从兴中体育场出发,沿兴中道,与守候在路旁的数万名市民,浩浩荡荡前行。今年的200多支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各行各业的代表。其中,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老战士及其后代今年首次专门组队参加,代表着薪火相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珠纵精神。潮汕麒麟舞、潮州大锣鼓、南区马家枪等近20支民俗文化队伍和表演队伍也加入到巡游活动的队伍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要不是有名额限制,我们珠江纵队的后代都想过来参加巡游。”珠江纵队后代方队的负责人郑先生说,纵队老战士后人大约有几百人,平时也经常组织重游先辈革命过的地方。“珠江纵队很多老战士都是中山籍,来参加巡游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是中山市红十字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30年来,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共筹集捐款超过13亿元,所募集资金参与了医院、学校、安居工程、敬老院等近100个重点公益项目的建设,为数以万计突陷困境的家庭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综合援助。

 
编辑:林晓彦
中山迎第30年慈善万人行 珠江纵队老战士与后代组队参加_金羊网新闻

(原标题:中山迎第30年慈善万人行 珠江纵队老战士与后代组队参加_金羊网新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