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一分钟公益 城市更美丽更和谐

时间:2017-02-08 20:0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一分钟公益 城市更美丽更和谐)

  

一分钟公益 城市更美丽更和谐

 

  我叫戴勇,出生于镇江,是一名“70后”,现在是一名城管队员。

  我业余时间热心公益,参加过大大小小百余场公益活动,因为工作的关系,尤其关注环卫工公益活动。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文明职工”。

  

一分钟公益 城市更美丽更和谐

 

  戴勇参加公益活动。

  2016年1月25日,70后镇江人戴勇在扬子晚报埋下自己的“愿望胶囊”,为期五年

  戴勇的时间胶囊

  2016年:希望自己居住的戴家村能有路灯公厕

  2017年:希望能提高环卫工人的收入

  2018年:希望带着父母出国旅游

  2019年:希望空气质量能够得到改善

  2020年 :希望女儿考上一所重点高中

  我的“自传”

  我的感悟

  2016年收获很多,作为镇江市城管局的网络发言人,通过网络,搭建镇江市民与城管的桥梁。被评为全市十佳网络发言人,对于城管这样一个风口浪尖的部门,这样的荣誉来之不易,也是镇江市民对我们城管工作的肯定。其次,开展一分钟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关心环卫工人关心身边的环境、关爱他人,目前一分钟公益已经走出国门。爱人者,人恒爱之,公益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见证/记录人: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我的2016

  村里安上了太阳能路灯

  我居住的村庄在镇江润州区戴家圩,是个城中村,有居民约1000人左右,虽然地点靠近城市郊区,可是村里长期以来就缺少公厕和路灯,村民的出行和如厕成了大难题。村里外来人口多,清早如厕需求大,目前村里只有北边的运粮河路边,有一座村民自己搭建的简易公厕,每天上厕所的居民有百十号人,厕所没有冲水,条件比较差。2016年我在时间胶囊中,希望2016年村中能够有建公厕和装路灯,目前社区也把建公厕的事,提上了议事日程,正在积极筹划在村南边小广场一角的空地建一个公厕,村民都希望这座公厕能早点动工建成,解决村民如厕难的问题。村中缺少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一直走夜路,非常不安全。2016年上半年,我自费在村中两条比较黑的小巷内,又安装了两盏太阳能路灯,加上之前安装的,目前村里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已经达到了5盏,同时社区也多方想办法,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目前在村里两条主干道,已经安装了两盏路灯,灯的亮度大,可以照到约100平方米左右的路段,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让村民出行也更有了安全感。

  作为全国“一分钟公益”的发起人,我组建起“一分钟公益”团队。一分钟公益团队目前有志愿者90余人,由社会各个阶层的爱心志愿者组成。团队坚持“公益行动生活化”的理念,把公益活动融于日常的生活之中,每天“一分钟时间”,为自己居住的环境出一份力,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传递正能量,吸引全社会参与。

  去年9月,在江苏省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镇江市“一分钟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授予银奖。目前,“一分钟公益” 的影响力早已走出镇江,志愿者们将这简单而有意义的行动践行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推广到了国外。2016年由于开展公益活动的影响力,我被镇江市文明办评为“镇江好人”。

  我的新年心愿

  让“一分钟公益”传播更广

  新的一年,希望环卫工人的收入能有所提高,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工作很辛苦,可是一个月工资收入却只有2000元左右,由于工资低,许多环卫工人,都是50到60岁左右的银发一族。2017年,我将继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同时结合自己本职的工作,开展“一分钟公益”活动。

  从去年1月13日,在微信圈第一次发送以来,从来没有间断过,现在公益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2016年志愿者已经将“一分钟公益”传播到全国19个省、市和美国、日本、俄罗斯等8个国家。2017年我在坚持自己做公益的同时,将带动团队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将一分钟公益活动的触角向学校延伸,让更多的人参与一分钟公益,同时将“一分钟公益”传播到全国更多的省份,辐射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让全社会共同参与“一分钟公益”,让镇江这座“大爱之城”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一分钟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