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双创慈善晚会暨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7-01-26 21:42    来源:中国网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创”实践,弘扬“双创”精神,12月23日,由多家公益单位主办的中国双创慈善晚会暨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成立大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

中国双创慈善晚会暨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2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我国经济进入速度变化、结构转型和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该项活动着眼于新形势,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营造有利于杰出科学家、发明家、技术专家和企业家不断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让每一个充满梦想并愿意为之努力的人获得成功,实现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国家强盛、人民富裕和社会公平正义。

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广东省幸福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亚粮储集团、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主办,国家数字资产研究院等机构联合承办。

深圳市帮扶农商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宝桥在会议上致辞。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PPP研究院理事长、亚粮储集团主席朱烨发表讲话。他说,中国社会进入了伟大的双创时代,大家要先学再创,边学边创,合作众创;创新创业的精神会赢得社会的尊重。人类社会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一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比如,蒸汽机革命中许多重大技术都是由技工发明的。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比如,二十一世纪初的互联网经济,都给予有创新能力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历史舞台。如今,新的时代给广大创客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创客可以没有文凭,可以没有资产,但不能没有梦想。创新创业能激发人无穷的智慧,创客梦就是中国梦。我们希望通过“四创一体”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每一位创客心中的创客梦、帮扶梦、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孙晓华在讲话中说,双创是一种精神,是一股力量,是解决国家和民族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互联网思维强调的是搭平台、建平台,不能全靠自己单打独斗,要寻求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李殿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少迈,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主席刘欣华,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现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周长瑚,全国人大办公厅信访局原副局长黄力群等人也分别精彩致辞。在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客代表欢呼与掌声中,亚粮储集团帮扶农商贸捐赠3300万元现金发起设立中国首家“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同时为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新媒体合作项目“创客空间频道”和集中采购“中华第一刊”《半月谈》为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旗下的两百多万名优秀双创创客免费提供时事政策学习顾问,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与培训。

在会议进行过程中,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与合作也在深入推进,比如:亚粮储集团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亚粮储集团与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签约,后者提供存量资产和商品流通政策指导,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双方共同发布“全国商品流通服务指数”;亚粮储集团与清华紫荆感知物联网研究院签约,联合打造“国家数字资产研究院”,同时,开展物联网、数字资产领域的研究,建立数字资产运营管理体系的行业标准,接受行业企业咨询;.亚粮储集团与新华社半月谈签约,达成了“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数据智库创客服务平台”战略合作;亚粮储集团、亚粮行、军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军民融合民用基金,在军人复转创业就业及安置培训、在军民融合“军转民、民参军”双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在各类商业运作领域,共同承担“实干兴邦、助力实体经济”的国家责任与历史使命等等。

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管理启动仪式,这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该慈善基金旨在帮扶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再就业再创业,帮扶下岗职工再就业再创业,帮扶双创人员职业培训。当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为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授牌、授匾,台下掌声如雷。

 

慈善大使们本次的捐款总金额达到了3300万元,活动为几十位慈善大使和慈善家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双创工作作出的贡献。两位慈善大使代表还在台上发表了真挚感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