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少儿公益国学堂公益体验 重拾传统年味

时间:2017-01-25 20:4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少儿公益国学堂公益体验 重拾传统年味)

东方网通讯员孙雁如1月25日报道:传统佳节将至,寒假期间,正是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好时机。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的“长寿觉群同心少儿公益国学堂”就为社区中的孩子们开设了一系列公益体验课程。

少儿公益国学堂公益体验 重拾传统年味

上海少儿公益国学堂迎新公益体验 重拾传统年味

1月23日至26日的4天时间里,在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知音苑、圣骊澳门苑、梅芳里、邻里分中心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公益体验活动,共有百余名幼儿园中班到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参与其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沉溺于现代化的电子设备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习俗知之甚少,甚至连最基本的礼仪意识都开始淡化。此次活动通过画一画:素坯绘画、剪一剪:剪窗花、写一写:写福字画年画、做一做:手工灯笼的体验过程,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品”到了一份有意义的年味。

据介绍,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自2015年启动“觉群少儿国学堂”公益项目,与长寿社区基金会合力打造“长寿觉群同心少儿公益国学堂”。而此次选择采用传统手工艺体验的形式,也是希望在学习经典文化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培养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同时发展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

(原标题:少儿公益国学堂公益体验 重拾传统年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