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善行100五周年暨2016年温暖行动全国启动

时间:2019-04-13 14: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6年11月5日,善行100五周年暨2016温暖行动全国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务局包裹业务局副总经理陈秋娥、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叶宇、善行100公益形象大使王智共同为活动揭幕。据悉,自2011年善行100启动以来,累计21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五年筹款善款达4582万元,善款主要用于爱心包裹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全场大合影现场/图

  坚持:五年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筹款活动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

  过去五年,活动已累计开展11期,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6个城市、270所高校、21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同时还向上千万名公众传播了公益理念。因参与志愿者数量以及合作渠道多,筹款规模以及社会影响力大,"善行100"活动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筹款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介绍,“善行100”不单单是要为贫困地区孩子筹集爱心包裹,而且是搭建一个全民公益平台,让志愿者、社会公众、企业、媒体、名人明星都能参与到公益中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海南大学、江苏大学获得2012-2016善行100突出贡献奖

  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等17所项目高校颁发“2011-2016善行100突出贡献奖”。 四川大学卢希芬老师发言说,“善行100”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公益实践平台,在做公益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调查显示,语言表达能力、与陌生人沟通能力、耐挫力是大学生参加“善行100”活动后,能力提升最大的几个方面。

  改变:七年前的受益人变成大学生志愿者

  他叫吴文明,曾经是汶川大地震的受助少年,七年前他就读于广元市旺苍县九龙乡中心小学,是爱心包裹的第一批受益人。“当时没有人事先通知我们,听说要发爱心包裹的时候很开心,也很吃惊。特别好奇包裹里面是什么,真的是免费拿的吗?拿到手了之后,简直是迫不及待的打开,看到文具、笔记本、彩笔、彩纸,特别开心。”吴文明现场回忆。他说,爱心包裹里的文具数量不少,一直伴随他到初中毕业。就在那一年,也萌生了他要把那份温暖传递出去的念头。

  

  南京审计大学吴文明分享与善行100的故事

  2014年,吴文明以广元旺苍县高考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大学,进入大学之后,碰巧听到学校自强社介绍善行100。他没有任何犹豫,就参加了自强社。那时候,觉得自己的诺言可以实现了。但是没有想到实现这个诺言这么不容易!劝募很累,很辛苦,忙活了一整天,收到很多白眼、不屑,甚至是辱骂,觉得很委屈。但是经历告诉他,一个包裹对孩子们真的很重要,是一直坚持的动力!

  “我曾经是爱心包裹的受益者,真的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其实包裹里是什么东西并不重要,对于孩子来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播善:爱心大使和5万大学生齐努力,用爱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2016年“善行100”温暖行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共同发起,大润发、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单位共同支持,今年已有全国90个城市,150所高校超过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2016善行者活动。

  

  2016年温暖行动受益县甘肃省陇西县碧岩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来到现场

  2016年温暖行动受益县甘肃省陇西县碧岩小学受益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表演,孩子们讲述自己冬天的故事,纷纷表达穿上暖和的羽绒服,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授予王智女士善行100公益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善行100公益形象大使王智做为2016年的爱心大使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并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宣誓,成为善行100活动的一名志愿者,她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2016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汇聚爱的力量,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行动:明星学生志愿者到首批善行100公益体验站劝募

  

  善行100公益体验站授牌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给中国邮政和大润发门店代表颁发首批“善行100”公益体验站牌匾,超过百个门店将会在今年挂牌。全国各地的市民都可以在“善行100”活动期间到公益体验站进行捐赠。

  公益形象大使王智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在仪式结束后,共同到北京大学邮政支局进行劝募体验。

  

  善行100公益大使王智女士与北京大学志愿者现场劝募

  与往年还有不一样的地方,在善行100开展期间,爱心人士除了可前往就近的中国邮政邮局和大润发超市,通过志愿者的介绍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爱心包裹支付宝一对一捐赠平台”,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网店,选择爱心包裹项目捐赠,即可体验一对一在线结对捐赠、自主发起捐赠项目、邀请朋友一起参与捐赠、等多种便捷功能,真正实现掌上透明公益。

  也许一幅手套,就能让他们的小手告别冻疮;也许一件羽绒服,就能让严寒中的他们不再颤抖;也许一条围巾,就能让寒风不再钻进他们的衣领……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也许小小一份爱心就已足够,让温暖和幸福陪伴孩子们的冬天!

  

  爱心大使王智、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秋娥、电影频道总编辑室副主任叶宇共同启动2016年善行100温暖行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行10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