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善行100·大润发甘肃定西温暖行动”全国启动

时间:2013-11-04 12: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致辞
 

大润发中国区总部行销部总经理叶淑芬致辞
 
 

“善行100·大润发甘肃定西温暖行动”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向于小伟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爱心大使于小伟、大润发超市领导等为定西儿童穿上新棉衣
 
 
于小伟带领志愿者代表宣誓
  
 

大学生志愿者与爱心大使于小伟合影
 

 
活动现场,公众积极捐赠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 “立冬为冬日之始,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虽然距真正的冬天到来还有几天的时间,但不少市民已感到严寒。11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大润发超市共同启动“2013善行100-大润发甘肃定西温暖行动”,双方宣布将于今年冬天在大润发旗下的74家超市门店设立善行100公益体验站,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统一组织志愿者,向超市顾客及过往路人介绍公益项目并筹集善款,帮助灾区及贫寒地区的孩子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志愿精神,百校万人传播全民公益理念

    “善行100”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公益平台,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超提供资源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鼓励更多的个人、企业、机构发挥各自所能,参与到慈善和公益中来。据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介绍,三年来,近10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善行100”活动,累计筹集善款1842万元,影响了上千万公众。2013年冬季,“善行100”活动涵盖66个城市122所高校,共计3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

    志愿者通过爱心劝募活动,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汇聚爱的力量,并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整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质疑、不解、拒绝都是家常便饭,志愿者分享说:“我们要拦下100个人,才会有10到15个人停下来听,而这里面,一般只有一个人会捐款。我常常也想即使他不捐,但也算是给他传播了行善的理念”。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定西温暖行动”,北京的志愿者代表用一首《隐形的翅膀》表达对定西灾区学生的祝福。

    社会责任,爱心企业关爱灾区学生

    多年来,大润发以实际行动参加各种慈善事业。2012年冬季,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大润发共同发起 “善行100•大润发彝良关爱行动”,累计筹集善款近200万元,关爱了1.5余万名贫困地区及灾区学生。今年,大润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再度携手,增加公益体验站门店数量并发起“定西温暖行动”,旨在帮助因灾导致过冬物资不足的孩子们能温暖度过这个冬天。
爱心人士在“大润发公益体验站”只需200元即可捐赠一个学生型温暖包,关爱一名定西灾区小学生,并可现场获得受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这种方式不仅透明、便捷、低门槛也很低,还具有较强的体验性。此外,包括麦德龙、北京华联、昆明百货大楼等爱心企业也设立了善行100公益体验站。

    公益热情,演员于小伟助阵劝募

    活动当天,著名演员于小伟也到现场助阵,不仅带领志愿者们宣誓,更身体力行地体验了劝募过程。不过与志愿者的“待遇”不同,几乎不用“劝”,于小伟的捐赠办理台前就排起了长队,这让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羡慕不已。

    启动仪式上,于小伟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爱心宣传大使的身份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2013善行100-大润发甘肃定西温暖行动”,汇聚爱的力量,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真情流露,灾区小朋友含泪告白

    当天的活动上,还有五位特殊的嘉宾,就是定西灾区的漳县武阳镇新庄门小学的李老师和四个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第一次来北京都有点激动,活动现场也很活泼,主持人问到“上学路上冷不冷?”,孩子们很羞涩地说“有点冷”。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孩子家里都是土房子,地震后家里受损,房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上学冷的话,孩子们就带上火,或者跑跑就暖和了。但是和城里的孩子们相比,他们更加乖巧懂事,能上学他们就已经很高兴了。当爱心人士给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羽绒服,戴上了暖和的围巾,孩子们眼中闪烁着泪花,他们用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感谢之情,也传递出浓浓的暖意和正能量。

    和他们一样,在贫寒山区也有这样一群孩子:

    如果,他们有一副御寒的手套,就可以告别冻疮的小手!

    如果,他们有一条防冷的围巾,就可以抵挡刺骨的寒风!

    如果,他们有一个厚实的坐垫,就不再担心冰冷的板凳!

    如果,他们都有一件保暖的羽绒服,就不用再瑟瑟发抖!

    而现在,您只要:少打一次车,少下一次餐馆,少看一场电影,少买一件衣服,就可以用爱温暖孩子们的冬天!还等什么?行动吧!赶在冬天到来之前。

    登陆www.aixinbaoguo.org 在线捐赠或手机短信发送“910爱心包裹”至10699999,月捐10元。

    捐赠电话:010-62639775/76。

    官方微信:中国扶贫基金会
 
     公益频道责编/苟小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行100,大润发,甘肃定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