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5年善行100•爱心包裹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5-10-28 13: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授予胡斯瑚荣誉牌匾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讯:10月27日, 2015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全国启动仪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举行。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郭玮、爱心大使慕林杉、王佑硕和高校代表共同宣誓,为贫困地区小学生筹集爱心包裹。2015年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共同发起,恩三基金会等四家战略合作单位共同支持,目前已有全国70个城市,130所高校参与,超过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

  善行100搭建全民公益平台,志愿者、公众、企业、媒体、名人明星均可参与其中

  善行100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上千万名公众通过志愿者介绍及合作伙伴的宣传了解了爱心包裹项目,几十万公众参与了捐赠;爱心企业提供了超过1000个场地作为公益体验站、社团的活动经费、服装宣传品的制作费等;名人明星亲身参与志愿者劝募等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善行100不单单是要为贫困地区孩子筹集爱心包裹,而且要搭建一个全民公益平台,也是从中国扶贫基金会播善减贫、成就他人的使命出发,让志愿者、社会公众、企业、媒体、名人明星都能参与到公益中来。

  爱心大使慕林杉、王佑硕宣读倡议书现场/图

  “善行100” 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截至2014年12月,善行100活动累计开展九期,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106个城市、235所高校、20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为超过30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筹集到爱心包裹。

  2015年,包括北京、上海、广东在内的29个省70个城市的130所高校将参与今年的“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将有超过5万名大学生通过校内公益社团,报名成为善行100志愿者。他们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公益体验站开展100小时的爱心劝募活动,汇聚爱的力量,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并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

  首批青海大通等五县成为温暖行动首批受益县

  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今年有四川普格,青海大通,甘肃环县,宁夏隆德,内蒙古科右前旗五个国家级贫困县作为受益县。而活动现场来的两位小朋友,成为了2015年温暖行动第一批收到学生型温暖包裹的孩子。

  当天的活动上,来了三位特殊的嘉宾,就是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中心学校的李老师和两个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第一次来北京都有点激动,活动现场也很活泼,主持人问到“上学路上冷不冷?”,孩子们很羞涩地说“有点冷”。老师告诉我们,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属高原大陆性气候,极端最低气温-26.1摄氏度,这些孩子家里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上学冷的话,就跑跑就暖和了。但是和城里的孩子们相比,他们更加乖巧懂事,能上学他们就已经很高兴了。

  爱心包裹一对一微信捐赠平台上线

  2015年是爱心包裹项目移动互联网升级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正式对外发布“爱心包裹微信微信一对一捐赠平台”,着力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方式,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人可公益”的新模式。

  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信账号,选择爱心包裹项目捐赠,即可体验一对一在线结对捐赠、自主发起捐赠项目、邀请朋友一起参与捐赠、等多种便捷功能,真正实现掌上透明公益。

  在善行100开展期间,爱心人士可在选择就近的中国邮政邮局和大润发超市,通过志愿者的介绍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100元即可捐赠一个学生型美术包、200元即可捐赠一个学生型温暖包,关爱一名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人可以根据意愿选择受益人的地区、年级和性别,并可现场获得受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这种形式不仅透明、低门槛,还具有较强的体验性。

责任编辑/张小强  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