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曹德旺:每个人都能做慈善

时间:2016-09-13 23:37    来源:中新网  

  

图为曹德旺在第二届世界融商论坛上发言。 李南轩 摄

 

  图为曹德旺在第二届世界融商论坛上发言。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3日电 (林玲)“慈善不一定和钱挂钩,如果你没有钱,你可以用时间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你有心,每个人都能做慈善。”13日,热心慈善事业的福耀玻璃[-0.12% 资金 研报]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向中新网记者阐述了他对慈善的看法,“慈善不是投资,而是一种帮助别人的心。”

  13日,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在侨乡福清召开,福清籍企业家、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作为融商论坛的主讲嘉宾,与世界各地的融商进行了交流。

  “企业家若没有责任感,充其量是富豪。”这是曹德旺曾经说过的话。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创业最早的企业家之一,据胡润慈善榜统计,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连续多年登上中国慈善排行榜榜首的曹德旺,被称为“中国首善”。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慈善,但是我希望他们明白,慈善不是投资,做慈善是为了让社会更和谐。”曹德旺对记者表示,有钱的人可以捐款,没有钱的人可以抽时间去帮助别人,这才是慈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也对热心福清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曹德旺在内的76家企业和个人受到表彰。

  记者了解到,自改革开放以来,福清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资总金额高达18亿元人民币。2011年1月至2016年7月间,在福清市捐赠公益事业的捐款总额达到82154.81万元人民币,其中捐款亿元以上的有2人。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对此表示,融商长期以来秉持恋土爱乡、回归桑梓的精神,做了大量的公益事业。

  “我捐款,是在做慈善;你作为一名记者,写出的稿子帮助了别人,你也是在做慈善。”曹德旺以此举例,“只要每个人有心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在做慈善。”(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曹德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