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低调公益引关注 雷蛇带动企业公益转型

时间:2014-12-03 17:53    来源:腾讯游戏  

  如今,奉献和牺牲早已不是公益事业的永久性话题。就个人角度而言,有的人参与公益活动是为了让自己心安,而有的人则是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就企业角度而言,公益活动可能是他们表演的舞台,又或许是在这里实现企业的愿景和使命。

  公益更本质的价值在于,在这场活动中,参与公益的人为他人分享了快乐和幸福。近日,雷蛇CEO陈民亮先生的两大行为——冰桶挑战与米饭妈妈慈善义卖活动引发了各界人士对雷蛇低调公益的赞扬。

  有态度——“冰桶挑战”

  “态度才是‘冰桶挑战’的最初意义”。今年夏天,发起于大西洋的“冰桶挑战”红遍全球,被提名的Razer CEO陈民亮(Min-LiangTan)先生却因为不希望公益活动失去原本的意义而未接受挑战。直到几个月后,当他亲眼见到了百度贴吧Razer吧吧主“被盗了的1乘4贤”,一位ALS患者,并与他促膝长谈后,陈民亮先生对ALS有了近距离的了解,感动、敬佩、感谢等情愫萦绕心头,于是他自发地参加“冰桶挑战”,并为ALS患者捐赠10000美金。“冰桶挑战”结束后陈民亮先生并未提名任何人,他只是想以“冰桶挑战”的方式表明自己对ALS患者的态度。

  低调现身——“米饭妈妈”活动

  同样的,在由一群热爱孩子的志愿者组织的“米饭妈妈”慈善活动上也出现了陈民亮先生的身影。为了帮助残疾儿童和失去家庭的孩子送去希望,作为全球玩家互动设备与软件的领导品牌,雷蛇在活动当晚义卖一台Blade灵刃游戏笔记本,为那些孩子募集到了一笔可观的善款。与此同时,“低调公益”一词也迅速占领了各界人士的脑海。

  “低调公益”蓝图——船

  事实上,早在2010年,雷蛇企业CEO陈民亮先生的公益蓝图就已经暗暗铺开。2010年,他在ChinaDaily上看到一篇关于南宁贫困地区某老师每天划船送学生渡河去学校的报道后,便想尽办法联系当地捐助了一条更大更安全的船。媒体却从未出现过该事件的报道。一位接近陈民亮先生的好友说,陈民亮先生的公益不同于常见的高调的公益活动,而是一种自发的、来自最难能可贵的同理心的本能反应。

  “集”尽优势——“Pray For Japan”

  此后雷蛇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止。为了全面推动公益事业,雷蛇力邀旗下电竞明星参与了2011年的“Pray For Japan”慈善活动。雷蛇集全球玩家人脉、企业电竞明星的优势条件,将此期间所有出售的雷蛇鼠标垫所得的款项全部捐赠于日本红十字会。而这恰好符合雷蛇“始于玩家,赋予玩家”的理念。

  挂念的心——逆境成长的儿童

  雷蛇牵动公益之心,更是挂念在逆境中成长的儿童。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与病中儿童,雷蛇在2013年分别举办了“Gaming For Good”、“Razer Surround环绕声免费下载”两大以儿童公益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并将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于相关慈善机构。公益人士分析称,雷蛇以特殊的公益形式,传递自身公益责任的同时,让全球玩家共同加入公益事业,如此,公益信仰和爱心在这个过程中取得了最大化的效果。

  正如,感动我们的往往不是捐赠巨额善款的企业家,而是那些默默付出、支撑他人生活的普通人与那些将公益事业不断具象化的企业。雷蛇的“低调公益”,不仅保留了人性中最本质的真诚与爱心,还将这份“低调”持续传递,使公益的爱心与快乐无限放大。

  在未来,希望雷蛇用这份真诚和爱心,带动企业公益由“高调表演”到“低调付出”的转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雷蛇,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