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海航集团举办第五届“海航慈善之夜”

时间:2014-07-01 15:31    来源:美通社  

  -相约三亚 大爱同行

    日前,第五届2014“海航慈善之夜”在三亚隆重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等国内外公益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共襄慈善之举。

  海航集团董事局陈峰主席、王健董事长与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曾浩荣先生启动“海航光明行”十周年感恩纪念系列活动

  海航集团董事局陈峰主席在“海航慈善之夜”上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郝平先生在“海航慈善之夜”上致辞

  晚会上,海航集团宣布,将连续五年向云南凤庆县新华乡紫薇希望小学捐款,共计50万元。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全球范围内的艾滋病儿童教育事业。

  作为海航公益事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郝平在晚会致辞中说:“海航坚持开展光明行、至善井等公益项目,在国际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区域合作的理念是完全吻合的。正是为了人类幸福、世界和平而努力的美丽愿景使我们走到了一起。衷心祝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海航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也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在21年前怀着成就一份有益于社会的事业的理想创立了海航,21年的艰苦创业终于有了今天的成就,在此感谢一路相随的员工,感谢支持海航的社会各界朋友。海航坚持十年进行光明行、至善井等公益项目,向社会分享了海航的成就,海航将继续为造福人类的幸福而努力。”

  行走十年 点亮世界

  今年是“海航光明行”开展十周年。海航集团以此次慈善晚宴为契机,开启了“海航光明行”十周年感恩纪念系列活动。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曾浩荣、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一同推动了活动启动杆,点亮了“海航光明行”的标识。这是“海航光明行”十年的里程碑,也同样是“海航光明行”启程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

  自2004年7月在青海省正式启动“海航 -- 青藏高原十年光明行”活动以来,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一起,先后在国内外17个地区和国家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截至2013年底,“海航光明行”已治愈近4800名白内障患者。今年8月,海航“光明行”将前往青海班玛和四川甘孜,协助当地医疗组织开展防盲治盲活动,并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十周年·同行光明路——‘光明行’十周年表彰大会暨公益演出”,回顾“光明行”十周年历程,表彰为“光明行”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公益创新 大爱众筹

  除自身投入慈善事业外,海航近年来还积极尝试公益模式创新,希望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同帮助有需要的群体。此次“海航慈善之夜”上,除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与国际航空业合作开展的筹款项目Change for good以外,海航还启动了2个“海航公益力量”公益众筹项目 --“走进星星的孩子”和“慈心之旅”,以众筹模式向在场嘉宾募集了爱心善款。当晚众筹募集的善款可为自闭症儿童教育机构购买33张双人课桌和34张单人课桌,为8名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

  海航关爱自闭症儿童和“慈心之旅”公益项目,均已连续举办了4年,累计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近300万元,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患儿捐款331万元,为279名患儿成功进行了手术。此次借由“海航慈善之夜”的平台,用公益众筹这一新型参与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这两个项目中来,唤起了大家对这群特殊孩子的关注与关爱。

  随着晚宴的推进,募集的善款总额不断攀升。最终当晚共募集善款近300万元,除了先心病与自闭症儿童的救助项目,这笔善款还将用于绿色环保,教育援助等海航其他的公益项目。

  与爱同行21年

  海航创业21年来,始终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将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融入企业发展之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取得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在支持绿色环保、教育援助、扶贫救困、医疗援助、社会道德等方面持续开展了25项公益项目,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总价值逾8.5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航集团,第五届,“海航慈善之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