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五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智媒链 引领区块链技术新升级

时间:2017-10-07 21:20    来源:环球时报  



  奥萨马先生讲解智媒链(ATMChain)

  


  奥萨马先生(右二)出席第五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2017“一带一路”德国峰会

  


  智媒链平台生态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丁嘉懿】智媒链(ATMChain)是一个智能、可信、开放的数字传媒生态,是区块链技术在数字传媒领域的创新应用。在第五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2017“一带一路”德国峰会上,记者对ATMChain 全球基金会主席,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奥萨马教授进行了专访。

  奥萨马教授指出,智媒链是使用ATM(Attention Token of Media)代币实现生态内的价值量化和价值流通的区块链应用。智媒链使用成熟的区块链应用生态,将底层区块链技术封装成API 接口,提供自由接入数字传媒信息,智能合约设定、触发,自动分账、数据上链、 数据查询等各项流程。

  为什么以传媒与广告作为智媒链的核心?奥萨马教授对传媒与广告行业的潜力,作了详尽的分析,他认为传媒与广告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并每日可以与所有民众接触以及互动 的载体,也是普及度相对较高的娱乐载体,信息载体,传播载体。智媒链以数字传媒广告为核心,基于区块链网络,囊括票务、影院、文娱、社交、自媒体等行业的数字传媒文化生态; 通过传媒屏端口采集丰富的数据,支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分析,进而扩展传媒屏更多交 互场景和体验场景,目标是打造一流的数字传媒文化生态。而在技术支持方面,区块链技术 还能为传媒与广告系统带来很多的技术支持,如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采集以及分析以及为媒 体广告业提供在区块链技术支持下的更周全的版权保护。在未来,还可以将传媒与广告作为依托,进入更多领域,打开更大的社会与市场局面。

  奥萨马教授还提出智媒链将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扩大,将传媒屏作为终端,在用户、传媒运营商、传媒客户之间再建立一个信任链。创新打造“区块链+传媒”战略,实践传媒资 产价值数字化,逐步完善商业服务生态系统;为所有参与方提供了一个安全、可信任、公开透明的数据共享以及协作环境;搭建一个开源的、针对广告投放、有用户反馈机制和资金流向透明的区块链应用。在整个透明与及时的智媒链中,用户可以查看数字传媒信息时得到代币奖励,个人隐私和安全也能得到保护。参与智媒链的传媒运营商也可提高所得利润,提升投放精准度,减少欺诈。而传媒客户更获得高质量的用户报告,以更低成本获得更好的传媒效果。在如此新生态与新平台环境下,实现三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智媒链由区块链网络、智媒链开放平台、智媒链APP 组成。整个业务生态还包括广告 平台、传媒屏等设施以及传媒客户、传媒运营商、用户场地提供者、数字货币交易所等角色。 在注意力经济全球化时代到来的背景下,智媒链采用激励措施,保证整个系统的完美运行。 其中,奖励系统包含主要有三项:发布商转入ATM 代币作为对后续场地提供者和用户的奖励; 场地提供者获取ATM 代币作为对其维护传媒屏的奖励;用户获取ATM 代币作为对其浏览广告的奖励,而所有的奖励交易和策略均记录至区块链中公开透明可追溯,并可以从交易所 获得实时的ATM 代币和法币之间的汇率。对投资者来说,商业模式的成功更会在ATM 代币 的升值上得以表现。

  针对投资者,奥萨马教授认为智媒链不仅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一种新的信任生态。 他认为在科技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已经十分发达与开放的当代社会,完成信任链的搭建以及透明的智媒链的完整系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这是一个短期内就能实现的多赢系统。智媒链的全球合作伙伴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开放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全球的区块链爱好者参与。智媒链在成长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它也是一列通往未来大数据时代的快速列车。

  奥萨马简介:

  ATMChain全球基金会 主席/

  斯坦福大学 博士/教授

  ADVANCED TECH公司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资深通信与信息技术技术官(ITC)/

  国际知名大学电子通信工程教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五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