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心知天气推出气候分析产品,为农产品期货交易提供专业气象服务

时间:2018-11-09 11:11    来源:全球财经网  

   气候对于各行业发展、社会经济活动乃至人们的生产生活都有着巨大的影响。今年年初一场罕见的霜冻突袭中国西部苹果产区,导致4月底以来苹果期货价格持续走高,仅一个交易日内,苹果期货交易量就达到3600亿元。与此同时,苹果减产导致市场上苹果销售迟缓,多地果农面临“价低难卖”的困境。

  对于天气敏感企业来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连锁反应,知己知彼是第一要务。作为国内领先的气象数据服务商,心知天气推出了专业的气候分析和气候预测数据服务产品,可为如农业、农产品期货贸易、服装零售等对气候变化敏感行业提供历史气候分析数据、当前气候实况监测、未来气候预测数据服务,为行业客户业务经营、精细化运作等方面提供科学可靠的气象依据。

  心知天气推出的气候分析服务可提供近10年的大风日数、高温日数、降水日数、无霜期、月平均气温和日照时长等气候指标;可提供近10年常见极端天气、厄尔尼诺及拉尼娜事件分析数据;推出的气候预测产品,基于国内外先进气候预测模式结果,利用机器学习得到的集成预报,最长可提供未来7个月气候预测数据。

  

 

  例如,心知天气为某农产品贸易公司的农产品指数模型提供过去1年观测和预测的全国各省市月平均气温、月累计降水量及厄尔尼诺指数作为训练数据,同时每月提供上个月和未来7个月平均气温、月累计降水量以及上个月厄尔尼诺指数用于模型预测,为该农产品贸易公司采购、经销、物流、风险管理等分析提供数据支撑,为其精细运营提供助力。

  据悉,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气象服务公司,心知致力于汇集自然界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行业赋能,帮助企业优化决策、降低风险、提高收益。目前,心知天气已经为戴森、智米、中国平安、中国航信、科勒、泰康人寿、神州优车、霍尼韦尔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气象数据与商业分析服务,数据访问量累积超过500亿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