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独家专访|产品和服务两手抓,做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热能产品

时间:2018-10-13 19:50    来源:艾肯家电网  

  近年来,在 “煤改气”催化剂的作用下,燃气壁挂炉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以万家乐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

  与其他国产品牌相比,万家乐做壁挂炉虽然没有先发优势,但是万家乐在多年的发展沉淀中形成了雄厚的实力,拥有深厚的技术、资源以及口碑积累,这是市场竞争中不可多得的资本,也是万家乐进军壁挂炉行业最大的优势。

  尽管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万家乐壁挂炉却一直保持着销量的快速增长,尤其是2017年“煤改气”项目进入高峰期,万家乐热能产业总体实现翻番增长。

  紧抓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

  “煤改气”项目的集中推进,在为京津冀等北方地区创造蓝天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有些企业不顾自身供货能力不足、产品质量不达标以及在安装、售后上不到位的问题,一味追求短期内的销量增长和利益收入,很可能导致后期燃气壁挂炉的使用集中爆发质量问题。

  在面对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万家乐发挥自身制造优势,确保产能的同时紧抓产品质量,并做好安装、售后服务等工作。“作为壁挂炉企业,我们不能为眼前利益做短期行为,而要为整个壁挂炉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万家乐热能事业部总经理李涛在接受《艾肯家电》采访时表示。

  

1.jpg

 

  万家乐热能科技产业园

  万家乐拥有中国最大的壁挂炉生产基地,以及处于世界壁挂炉及供暖系统前沿的雄厚技术实力。李涛表示,为了在“煤改气”项目中保证有效的供货,万家乐在产能方面三度扩能,生产线由一条增加到六条,年产能达到100万台。

  在产品质量方面,万家乐不仅在企业内部建立高要求的质量标准,严格的品控流程和质控体系,还对供应商进行管理,实行“前端质量把控、质量过程管控、售后质量反馈”的策略,以工匠精神为用户提供放心产品。

 

  

2.jpg

 

  万家乐投资三亿打造占地150亩的中国最大的壁挂炉生产基地

  在安装、服务方面,万家乐更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一方面,对壁挂炉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服务技能培训。另一方面,在每一个“煤改气”区域都设置售后服务点,要求服务人员必须在24小时之内解决用户反馈的问题。此外,万家乐还积极参与壁挂炉采暖宣讲活动,大力开展关于壁挂炉产品的安全使用宣讲和巡检工作,保证“煤改气”地区每一位用户正常使用壁挂炉。

  未来,万家乐还将继续加大售后服务方面的投入,培养售后人才,让新进大学生员工先到服务一线进行锻炼,并带动帮扶各地服务商加强专业技能。在煤改区域各乡镇,还将发展当地村民成为售后兼职人员,进行培训上岗,以便快速有效地服务用户。

  打造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壁挂炉

  在严抓产品质量不放松、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体系的前提下,万家乐不断探索着更适合中国供暖环境的壁挂炉。

  “万家乐是根植于中国的民族品牌,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开展实地调研,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市场的消费者使用习惯进行系统研究,开发多款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李涛说道,“与此同时,万家乐也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满足不同年代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煤改气”项目的深入推进,极大加快了壁挂炉的普及、推广速度,打破了消费市场对壁挂炉产品的零认知度。燃气壁挂炉作为时下流行的采暖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如今,它不仅仅是一种供暖方式,更是品质生活的象征。

  然而,目前燃气壁挂炉行业的产品同质化现象十分严重,产品缺乏亮点,无法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

  为此,万家乐对产品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更新换代,推出了包括BX7零冷水壁挂炉在内的一系列旗舰新品。新产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功能结构,都呈现出不同以往的高端形象和全新体验,给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3.jpg

 

  2017年11月,万家乐发布了BX7零冷水壁挂炉新品

  以BX7零冷水壁挂炉为例,在外观设计上,BX7采用“微曲面”机体造型,弧线圆润浑厚,搭配全息屏防潮黑晶面板,时尚大气的风格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从体验上来说,万家乐BX7零冷水壁挂炉当于打造了一套五星级酒店的中央热水和采暖系统:零冷水零等待,全屋热水即开即来,冬天采暖快速稳靠。凭借设计美学、功能体验等方面的创新,BX7零冷水壁挂炉获得了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万家乐专注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和舒适家居产品领域已经有30多年,陪伴几代人走过了温暖的岁月,对技术创新和匠心精神的坚持,形成了一种品牌的印记,这与年轻一代的消费观是契合的。”万家乐热能事业部总经理李涛在接受《艾肯家电》采访时表示,“要真正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还需要注入新的东西,所以我们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加入更多时尚的元素,同时通过技术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智能、舒适的产品体验。”

  可以说,BX7零冷水壁挂炉的上市,不仅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也为壁挂炉行业产品的创新提供方向。“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做好每一款产品,力争成为中国壁挂炉第一品牌,同时做到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后煤改气”时代,实行多渠道平衡发展

  进入2018年,由于煤改气项目启动晚,上半年壁挂炉市场销量呈现疲软态势。

  对此,李涛表示,“最近,各地政府的煤改政策已经陆续发布和落地,预估下半年煤改气市场销售量比上半年要好得多,但不会出现2017年那样的‘火爆’、‘抢货’的场景。今年政府在煤改气落地执行中比较理性,综合多方面的因素考虑,会在一定程度上压缩壁挂炉的装机量。”

  在经历2017年的市场爆发之后,今年上半年各企业都处于大量囤货状态,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半年壁挂炉行业仅库存量就已达150万台之多。整个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尴尬局面。

  在李涛看来,进入“后煤改气”时代,面对产能过剩的问题,企业除了要继续跟随政策的步伐,同时也要重视传统渠道的发展,努力拓展房地产、零售、电商市场, “2018年下半年,我们会提前布局后煤改市场,实行多渠道平衡发展。”

  

4.jpg

 

  安装服务人员现场检测产品

  “具体来说,在煤改地区,我们会全力抓好产品和服务质量,给用户留下良好的品牌印象,并以服务为切入口,为后煤改时代大量的置换需求和服务需求做好准备。” 李涛进一步解释道,“在重点抓好煤改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工程和商用渠道,同步整合加速发展零售渠道市场,增强企业‘三条腿走路’的平衡发展,努力把热能产业打造成为具备可持续稳定增长能力的行业领先板块。”

  李涛还表示,热能事业部是万家乐的三大事业部之一,也是未来战略规划中的核心产业之一。“未来,我们热能事业部会与热水、厨电板块在产品研发、营销方面协同配合,形成整体的产品家族,并依托热水、厨电板块成熟的营销渠道加快市场发展。”(剑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