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金融科技线上流量将尽?上市公司竞价排名截取流量

时间:2018-07-31 10:52    来源:北国网  

  线上流量一直是金融科技企业难迈的坎,随着监管趋严、行业饱和,金融科技的线上流量红利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P2P的获客成本,早已涨到3000元,随着7月雷声此起彼伏,上百家P2P平台未能幸免于难,纷纷发布清盘、整改公告,即使是3000元的获客成本也很难为P2P平台带来新客户。

  消费分期和车贷的获客成本,也是飞涨到500元起步,和半年前相比,获客成本翻了一倍。

  现金贷的获客成本也随之而涨,由于运营成本、风控成本、流量成本的存在,现金贷通常都是通过客户复借盈利的。

  线上流量最传统入口的是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兴起已有20年。从2005年开始,搜索服务开始盈利,当时搜索点击费用平均为3毛钱,搜索引擎的信任度也远远高于现在。随着线上流量吃紧,很多金融科技企业也纷纷从搜索引擎入手。

  日前有爆料者称,其在搜索引擎上输入“马上消费金融”,搜索结果前三条均是广告,标题出现“马上融资”、“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等字眼,第四条才是马上消费金融的官网,很明显,这是对搜索引擎的自然搜索结果进行人工干预的行为。

  

 

  随后笔者尝试了不同的搜索引擎,发现即有分期、佰仟金融等也是这场流量闹剧的受害者。在即有分期的搜索结果首页,第一条链接标题含有“即有分期,免费快速申请”、“限时低息借钱”等字眼,点开链接却发现是宜人贷的广告。

  

 

  与即有分期同样遭遇的还有佰仟金融,在佰仟金融的搜索结果首页,宜人贷的广告也是首当其冲,甚至标题也和即有分期的一字不差。此外还有合时代、钱香、晋商贷、大象金服等公司,他们都打着“佰仟”、“仟佰”、“陌仟”的旗号,在关键词为“佰仟金融”的搜索页面出现。

  

 

  此类事件屡见不鲜,先有莆田系医院通过竞价排名拉客敛财,后有央视报道晚上10点以后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搜出赌博网站,而到了白天这些网站就消失不见。而现在,就连远赴美国上市接近三年的宜人贷也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盗取竞品公司的流量,恐怕金融科技的线上流量红利时代真的已到尾声了。

  如今无论是P2P,亦或是现金贷、消费分期、车贷,存量用户都已被开垦完毕,未来流量购买价格将会越来越贵,在业务创新之余,企业能做的也只有维系用户以延长现有用户的生命周期。与其不断地拓展新用户,头破血流抢夺最后的新增用户,倒不如完全激活现有用户价值。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