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平台发布国内首部《智慧金融白皮书》

时间:2018-05-31 11:09    来源: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导地位扩大,在商业交易领域的地位提升。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平台财报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显示:腾讯支付相关业务等核心业务增长稳健,其中移动支付线下商业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利润额攀升至140.84亿人民币。

  今年除夕至初五,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腾讯旗下的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长10%。微信支付的转账交易亦继续增长。春节后,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帐户数已超过10亿,QQ智能终端在2017年月活跃账户同比上升1.7%至6.830亿。

  今年腾讯加深了与主要渠道合作伙伴的关系,就线下商业支付而言,腾讯的线下商业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腾讯金融科技业务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对支付、理财、银行、证券、保险、风控等传统金融行业进行赋能,对相关金融业务进行智能再造。在区块链、乘车码、大金融安全、金融云等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深耕。

  腾讯金融科技业务积极覆盖全国市场。服务线下交易的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包括广州、青岛、佛山、合肥等在内的近50个城市。在中国香港地区,自2016年8月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以来,腾讯一直在加强香港市场的布局,并为香港用户推出了微信香港钱包。截至目前,微信香港钱包已支持收发利是(红包)、转账、线上支付、线下支付等功能,覆盖茶餐厅、商超、百货、出租车、快递、地铁等日常生活场景。

  2018年4月12日重庆举办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金融分论坛上,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将发布国内首部《智慧金融白皮书》,白皮书分析了全国351个城市的智慧金融发展现状,总结整理出“我国31个省市智慧金融指数排名”及“智慧金融指数排名前20位城市名单”,并通过聚类分析划分层次,打造出一幅中国智慧金融版图。

  该白皮书不仅直观的展现出中国智慧金融的地域发展情况,更加有助于地方政府掌握当地智慧金融发展程度,为各省市相关地区进一步规划布局、大力发展智慧金融提供切实的标杆,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通过这种智慧化的结合,传统金融行业服务自动化水平将得到提升,覆盖面也会得到拓展,从而帮助更多普通消费者享受到智慧金融发展的成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