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优亿金融:金融与科技融合趋势加强 金融业重心全面转向金融科技

时间:2018-07-03 12:53    来源:中国网  

  近日,在2018年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副院长肖翔指出,当前金融科技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世界各国包括国际组织对于金融科技从最初的审慎观察变得更加积极包容,对金融科技的理解在不断融合趋同,出台了很多促进金融科技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近年来,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越来越多的金融与技术场景跨界融合,金融科技备受瞩目。随着金融机构重视程度和投入程度的逐步增加,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各大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优亿金融自成立以来,就不断深化科技探索,加强自身科研水平,持续优化技术支持和服务质量。依托创新驱动和优质的金融资源,优亿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在具体应用层面,优亿金融采用香港科技大学顶尖技术团队主导研发的战略决策系统,为公司风险管控及日常运营做技术支持。此外,优亿金融与国内知名专家和亚洲顶级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的“风险决策系统”,目前也已经进行实践应用。

  优亿金融认为,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先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可以大幅提升金融服务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让每个普通用户都能获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成果。

  在2018年金融科技峰会上,肖翔还表示,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纷纷成立了金融科技研究小组或者工作组,探索建立针对金融科技的国际政策框架。

  肖翔表示,从总体看,各方关于金融科技逐渐形成了一些基本共识。比如,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消费者保护为前提,以发展普惠金融为重点,以风险防控为核心,鼓励多元化市场主体良性竞合。

  可见,关于金融科技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已经逐步形成了全球性共识,金融科技也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在科技的驱动下,金融行业已经开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变革,金融科技成为金融机构乃至金融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未来,金融业重心全面转向金融科技已是大势所趋。

  此外,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趋势进一步加强,以及相关应用逐步在更多场景中落地,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不再是简单的技术和应用层面的合作,更重要的是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

  因此,优亿金融认为,金融科技在未来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价值,金融机构只有对金融科技有更准确、更深刻的认知,才能把握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亿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