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消费升级or降级?口贷网:资产升值最重要

时间:2018-06-21 11:09    来源:互联网  

   下班找同事聚餐,五粮液、威士忌太贵,点几瓶二锅头、青岛啤酒凑合着喝。

  周末约好友逛街,无印良品、兰蔻不看,直奔优衣库、名创优品买买买。

  饭后去超市逛逛,看到缺的日用品赶紧打开拼多多找低价同款:9.9元包邮的卷纸,9.6元20支装的衣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消费升级”被热捧的同时,一股“消费降级”的潮流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让人措手不及,恍惚间感觉还没来得及好好花钱,就要开始大谈节衣缩食。

  “消费升级”容易理解,即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好的服务或者商品,那“消费降级”是什么呢?简单来说,“消费降级”强调的是,就算产品有质感、有调性、环境佳、体验棒,消费者也不愿意为多出来的溢价买单。

  比如以低价吸引用户的拼多多日订单量曾被称一度超过京东;比如门头模仿优衣库、产品模仿无印良品的名创优品店铺遍地开花;比如去品牌化、去中间商的网易严选获得年轻白领的追捧……这些无一不是“消费降级”的体现。

  为什么“消费升级”喊了这么久,突然就开始“消费降级”了?究其根本原因,是日益高涨的生活成本与缓慢增加的收入之间的矛盾。在这个大城市房价、物价居高不下的时代,大部分人都捂紧了钱袋子,他们开始追求实用,购买物美价廉的商品;他们尝试理性消费,热衷于闲置交易;他们精打细算,“双11”、“618”在网上大量采购卫生纸、洗衣液等日常消耗品……

  如此看来,“消费降级”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追求消费降级,并不是一味地寻求低价而降低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而是在价格和品质间找一个平衡点,在维持一定生活品质的同时,不为多出来的溢价买单,也不为产品多交“智商税”,实现真正的物美价廉。

  那么,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去品牌化、处理闲置、网购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方面可以适当进行消费降级?

  首先,避免冲动性消费。比如有的人喜欢买衣服、买化妆品、买包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确定是否真的有需求。

  其次,降低购物频率。特别是对于衣服、电子产品等更新换代快的物品,降低更换的频率会节省一大笔开销。

  最后,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投资理财。很多人觉得自己卡里有钱,买买买的时候毫不手软,建议可以投一些门槛低、周期灵活、收益尚可的P2P网贷理财,比如稳健运行七年的老牌网贷平台口贷网,1000元起投,不但可以控制支出,还可以享受理财的乐趣和可观的收益。

  不管社会大趋势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我们都应该培养投资意识,做好自己的理财规划,让现有资产保值甚至升值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口贷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