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口贷网:6月毕业季 做理财规划的先行者

时间:2018-06-21 11:08    来源:互联网  

   进入6月,又有一大批毕业生即将告别象牙塔,踏入社会开启新的人生阶段。对于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而言,都期待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高薪工作,但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因此,“月光族”成为这些职场新人的一大标签。

  从学生摇身一变成为职场新人,意味着凡事都要自己做主,特别是对于自身的财务状况更应该做到心中有数。“财商”不仅仅只是有钱人的专属,初入职场的这段时间正好是树立财富意识的最佳时期,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找到适合且高效的理财方法,不仅可以早一步脱离“月光”的窘境,也能使自己终身受益。

  那么职场新人应该如何理财?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会理性消费

  大学毕业告别学生时代依靠父母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收入,不少人花钱更加随心所欲。但是,刚进入职场,收入不多,消费时还是要有一定的节制,尽量避免冲动消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才能不当“月光族”。

  养成记账的习惯,确立攒钱目标

  记账可以让每个月的资金收支明细一目了然,可以使用记账类APP,养成记账的习惯,做好日常的收入和支出的记录。定期分析自己的收入、支出以及净资产,及时改变不合理的消费行为。同时,确立攒钱目标,定期衡量资产与目标的距离。

  合理利用信用卡,避免提前消费

  由于刚工作收入有限,可以适当使用信用卡应急,缓解临时出现的资金紧张,但切记一定不要让自己成为“卡奴”。另外,现在市场上各种消费贷款种类繁多,不建议刚毕业的人去借钱,以免背负过多的债务。

  学习理财知识,尝试让钱生钱

  在空闲时间,学习一些理财知识,让自己了解更多的理财途径。在掌握每月固定支出后,可以将收入的一部分用于储蓄和投资,积少成多的力量不容小觑。

  如今理财市场上产品种类较多,近两年以P2P网贷理财最为火热。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门槛低、收益较高、期限灵活、手机操作便捷的网贷理财更适合年轻人投资,比如走在合规前沿的口贷网,就是年轻人可以选择的一家较为稳健和务实的平台。口贷网于2011年上线,在稳健运营的过程中,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并积极拥抱监管,不仅上线了浙江银行存管系统,还推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的投资人保障计划,做到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刚进入社会这个阶段,不管本金多少、收益多少,主要在于了解理财观念,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更重要的是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要相信,能够合理规划理财的人,一定可以收获更好的人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口贷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