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当百万英雄遇上春晚超级IP,直播问答突破“内容关”

时间:2018-01-23 19: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周杰伦第一次去春晚现场,唱的是什么歌?《龙拳》、《双节棍》还是《青花瓷》?

image.png

想必1月21日晚,有很多答友倒在了这道题上。是的,这正是西瓜视频《百万英雄》春晚专场的其中一道题目。

这也是继1月18日与央视新闻联合推出《百万英雄》央视新闻专场之后,《百万英雄》再次与央视官方进行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百万英雄》央视新闻专场的主持人是来自央视新闻的朱广权,是央视新闻当家段子手网红主持人。此次的春晚专场,上阵的则是尼格买提。作为央视知名主持人之一,尼格买提于2015、2016、2017连续三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image.png

从主持人阵容来看,不难看出央视对《百万英雄》这一直播答题平台的看重程度。确实伴随着各平台方的“撒币”狂欢,直播答题俨然已成2018年开年风口之势,而经过几周鏖战,各平台持续“撒币”能力、用户黏性、在线人数等等,已可看出强弱。其中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拥有庞大的用户群,《百万英雄》不仅流量多、场次多且奖金高,单场同时在线答题人数达到500多万人的峰值,已经坐稳了直播答题平台的第一把交椅。

《百万英雄》春晚专场,便吸引了近300万人同时在线答题,一同追溯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春晚。比如那个总说“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的冯巩、最早唱《龙的传人》的不是王力宏,而是黄锦波。

image.png

一方面在趣味性、竞技性答题的过程中赢得丰厚的奖金,另一方面则又学到掌握了大量关于春晚的知识点。《百万英雄》这一趣味性强、互动性强的产品形式,能够让用户更有热情去了解传统文化,普及各类知识,传递正能量,丰富广大用户文化生活。

显然通过《百万英雄》,央视可以将重要的知识讯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覆盖到更多的人群。

而对于《百万英雄》来说,则能够通过与央视官方合作,丰富题库内容,更好的平衡趣味性和知识性。

以春晚专场为例,众所周知除夕夜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国内家庭的固定习俗,这不仅仅是一场联欢晚会,更是几代中国人的文化记忆。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大IP。

而对于内容属性的直播答题平台来说,IP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事实上《百万英雄》也借助春晚,突破了自己的“内容关卡”,在常识、数理化、古诗词、天文地理等题目之外,又多了一项门类,既丰富了答题内容,同样也使得《百万英雄》相比较其他平台,有了特色化、差异化。要知道直播答题平台门槛并不高,彼此之间的比拼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到内容上。

在《百万英雄》春晚专场,主持人尼格买提在分享解说不少关于春晚的知识点的同时,还顺带透露了一些关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晚的消息,引发外界猜想不断。

责任编辑/张小强

这便是央视春晚与《百万英雄》合作的化学效应。据悉《百万英雄》后续还将与央视展开更多合作,筹划推出更多类似的专场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