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谷歌宣布在北京成立AI中国中心:李飞飞和李佳共同领导

时间:2017-12-13 14:21    来源:澎湃新闻网  

   谷歌正式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成立。

  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谷歌开发者大会(Google Developer Day)上,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公布了这一消息。

  谷歌AI中国中心将由李飞飞和谷歌云研发负责人李佳共同领导,李飞飞将会负责中心的研究工作,也会统筹Google Cloud AI, Google Brain 以及中国本土团队的工作。

  中国AI中心的重点将是基础AI研究,同时会和中国学术界建立紧密联系。

  李飞飞表示:“我们很珍惜这次Google 与中国顶尖AI 人才合作的机会,这些人才,势必也是全球顶尖的AI 人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由衷希望,这将成为谷歌AI 中国中心长期发展的第一步。”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李飞飞表示,从1月入职谷歌时,就开始谋划并推动在中国成立AI中心,在与谷歌CEO、谷歌云CEO等人一起头脑风暴时,就提出在中国展开基础AI研究的想法,“现在是终于见光了。”

  关于接下来的目标,李飞飞表示:“做好第一步,我们才刚刚开始,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研究,做最好的合作者。”

  李飞飞是斯坦福计算机科学系的终身教授和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主任。2009,ImageNet在她的母校普林斯顿大学诞生,试图建立目前世界上图像识别最大的数据库。李飞飞和她的团队把这个数据库无偿提供给全世界使用,推动了全球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在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