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谷歌DeepMind横扫人类围棋高手 却亏损1.6亿美元

时间:2017-10-06 19:29    来源:TechWeb  

  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时候,谷歌DeepMind公司旗下的阿法狗AI机器人横扫了中韩围棋高手,之后与围棋界“一哥”何洁的交锋当中也是保持了全胜无败绩,这一事件让大家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和谷歌DeepMind公司。不过根据刚刚的消息,这家谷歌收购的公司却并没有能够盈利。

  

373cc023-43d9-492b-9bbe-f23cd9b08cd4


  根据10月分该公司提交给英国政府的文件显示,去年DeepMind亏损1.235亿英磅(约1.62亿美元),虽然该公司已经被谷歌收购,但该公司还是一家英国私人企业,按照相应的法律条文,这样规模的公司应该向政府披露财务信息。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虽然营收了4020万英镑,折合5270万美元,但是这些钱都是母公司Alphabet其他部门支付的费用,并非来自外部客户。

  不过对于谷歌来说,2016年“Other Bets”业务亏损37.7亿美元,DeepMind公司的亏损也算在其中,显然不是很大的份额比重,而且谷歌母公司去年盈利高达190亿美元,相比之下小的可以忽略。

  尽管亏损,但谷歌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对于谷歌来说公司未来取决于AI领域的发展和建设,至少DeepMind公司展现的实力灵谷歌满意。该公司最近表示“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在伦敦出现一些激动人心的AI研究和可以用于真实世界的应用。我们会继续向自己的科学使命投资,与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合作,解决社会上最复杂的问题。”

  从目前该公司涉及的领域来看,除了围棋选手对弈之外,还有很多更务实的内容比如医疗系统相关的服务等等,相信亏损并不是长久的,未来有盈利的可能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DeepMin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