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战略合作在京举行

时间:2017-11-24 14: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11月18日下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政大厦举行。双方就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工程建设中所涉及到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及相关配套服务合作,签署了战略协议。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原巡视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会长宋朝义,新技术促进分会执行秘书长于丁,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孔恒博士,集团公司试验中心主任张丽丽,试验中心工程科学研究所所长郭飞博士,北京中德建基路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白震,大连盛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火元,以及相关企业约2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技术促进分会副秘书长、中铁六局副总工程师、科技部长杨会军博士主持。

1.jpg

签约仪式由新技术促进分会副秘书长、中铁六局副总工、科技部长杨会军博士主持

2.jpg

 促进分会会长宋朝义,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总工孔恒博士列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在产业技术发展信息和供给市场资源的整合能力,依托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项目份额,互补、结合双方在产业中的品牌力、供需力、资源力、整合力等诸多优势,旨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检测、认证、供需及宣传推广等相关配套服务上,建立全面、深度、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意向指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分会将对现有信息进一步集采整合,在确保做好分会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挖掘高新技术和高性价比的企业产品,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形成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在配套服务方面,双方探讨在同等条件下,北京市政建设集团工程内部在今后的四新技术选用上,优先选用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分会推荐的符合当前国家提倡的环保、绿色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同时,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则要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地做好所推荐的四新技术的考察、备案以及相关企业信用等级划分等前期工作,为后续质量与服务严格把关,提供保证。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记者采访了双方负责人。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孔恒博士介绍道: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可追溯至北平市建设局。“北京市政”是拥有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北京市唯一一家主营市政公用工程的企业,年主营施工能力200亿元以上。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北京市政”创造了北京乃至中国城市建设项目诸多第一。截至目前,“北京市政”承建了北京80%的立交桥,90%的站场环境工程,95%的轨道交通工程。其工程项目已遍布国内30余个省市及伊拉克、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赤道几内亚、捷克等国家,累计修建各种道路近万公里,各类城市和公路桥梁近千座,建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大型站场工程百余座,铺设各类市政综合管线2万余公里,累计建成地铁车站50余座、区间百余公里。所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全国金杯示范等大奖百余项。

  对于此次签约,孔总表示,北京市政建设集团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形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于集团今后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及采购,开辟了一种新的模式,构建了新的平台,对于集团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原巡视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新技术促进分会宋朝义会长表示,新技术促进分会以“创新 发展,协同 共促”为服务宗旨,以“解读政策规划、解析施工工艺、解惑研发课题、解困纸面专利、解决推广应用、解放生产力…”为服务理念。他相信未来随着新技术促进分会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经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实现对接、整合、优化、共享信息资源等融合发展的系列新举措,势必为促进中国工程建设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将于12月9号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路桥隧建设新技术交流大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并成立的“新技术推广应用联盟”将举行揭牌仪式。

3.jpg

 分会执行秘书长于丁与北京市政建设集团试验中心主任张丽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交通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