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百年人寿发力互联网金融 网金集团浮出水面

时间:2016-01-26 22: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作为一名从上世纪90年代便加入保险行业的“老人”,陈新立目睹了中国保险业各种的大事小情,而且加上在外资保险行业的从业经验和财务背景,更让陈新立对中国保险业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面对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去寻找突破口这一问题,百年人寿把目光对准了互联网金融。2013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而百年人寿在此之前便顺利搭上了这班顺风车——2012年,网金保险注册获批、开心保网站上线。当时的陈新立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他能判定这一大方向,可不是运气好那么简单,“其实早在2011年,百年就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尤其是对日本SBI集团运作的研究,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

  “网金控股’的诞生并不是我们一时心血来潮之举,而是在公司成立之初便有的一项五年业务规划。”,“在现如今保险企业遍地开花的中国,如果一味的象过去一样的业务模式往下做,无疑会竞争激烈、成本增加、碰到一片红海,公司的盈利和价值也将成问题。所以,在公司成立之初,百年便定下了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那就是。”在陈新立看来,这样做不仅可以为公司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而且循序渐进,降低了发展中的风险。

  现在不少寿险公司在拥抱互联网时,只是简单选择在互联网销售自家公司的产品或在传统领域寻求互联网化。但是百年人寿恰恰相反。“我们在打造‘网金控股’平台的时候,不是目光局限于服务百年或依赖于百年,而是以互联网思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生存空间。打开‘开心保’网站,就会发现上面能近30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但唯独就没有百年自己产品的影子。”陈新立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年人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