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百年人寿:霸王级寒潮来袭 险资迎来世纪最冷冬?

时间:2016-01-26 22: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临近年关,一股霸王级别的寒流从西伯利亚汹涌杀来,顿时感觉萧风涩骨。寒意逼人。还好,资本娱乐圈里正上演的一出精彩绝伦的“万宝大战”可以让我们在寒冬之余消遣消遣。大战开始,万科宝能双方秣兵历马,针锋相对,谁也不肯退让半步。在所有人都在猜测王石是要选择缴械投降或选择“毒丸计划”玉石俱焚时,“赵家人”安邦集团及时站出,以“白衣天使”的身份拯救万科于危难之中,自此,“万宝大战”以万科的险胜宣告罢兵休战。百年人寿的一位高层在谈及这场“世纪大战”时表示:“其实,说到底,这场战役的本质就是财力雄厚的险资与传统势力在资本市场的又一次较量,这种情况现在如今的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屡见不鲜了,没有什么对错,只是立场不同而已。”

  就像这位百年人寿的高管所说的那样:”这场“万宝大战”的“始作俑者”宝能,作为一家明显具有险资背景的“野蛮人”,在资本市场的翻云覆雨已经不是头一次了,而且手法极其凶悍老辣,每次都能给被举牌方造成不小的冲击。其实险资进军资本市场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由于2015年的下半年险企掀起了一股规模颇为壮观的举牌潮,动用了上千亿元的资金,再加上这颇受关注的“宝万之争”自然而然就引起了民众的关注监管层的警惕,这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就最近保监会约谈7家险企一事,这位百年人寿方面的负责人也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次保监会约谈这7家险企喝茶,其实就是想控制一下目前险资进军A股市场的步伐,不想让这种情况蔓延的太快,特别是在股市如此敏感的风口浪尖上,险资适当的放缓一下进军A股的脚步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说,因为这个就有人高喊“险资迎来最冷的冬天”这样的口号,未免过于言过其实,多少有点狼来了的意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年人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