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严把风控关 房互网示范房产金融提速要领

时间:2017-08-24 11:33    来源:大众新闻网  

  由于抵押物保值性、流通性相对稳定,抵押及处置手续相对成熟规范,房屋抵押贷款一直被认为是安全性较高的资产。对于投资者而言,房产属于固定资产,其贬值速度要远远慢于其他抵押物,尤其一线城市房价升值潜力巨大,能有效保证房屋的交易价值和房产的变现能力,将进一步保障房产抵押类产品的安全性。

  由于资产优质,房抵贷业务在受投资者青睐的同时,也引得互联网金融玩家争相介入。尽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贷平台贷款额度的限制堵死了网贷平台房抵贷业务,但是这项业务却流向了合规的商业银行,催生和促进了房抵贷专业平台的蓬勃发展,房抵贷市场的玩家依然众多。

  在行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的当下,房互网专注于房抵贷业务,始终把风控放在首位,用科技的手段实现高效助贷。

  作为国内领先的助贷平台,房互网通过全新的“风控+内控”双控模式,实现对传统房抵贷市场的升级。提供优质的风控技术服务是房互网最核心的竞争力。借助先进的科技互联网,房互网充分整合个性化线下风控与标准化线上风控,已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科技的五维交叉数据化风险评估体系。

  据悉,房互网风控框架设计是选取传统金融机构和民间小贷公司的长处,并对二者弊端加以改造。房互网还自主研发了一体化的APP,对全流程风控实施了技术保障。注重客户的还款能力及客户材料的真实性,是房互网的风控亮点,在提高效率同时也保证了客户信息的真实性。

  利用科技手段,房互网将传统的风控模式升级为流水线模式,打造了标准化的信贷工厂。通过各环节相互制约、交叉验证实现内控,通过录音录像、稽核岗轮询等方式,有效规避了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

  依托优质的风控系统,房互网现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17年5月,房互网累计助贷140亿元,在北京上海两地业务量领跑全国,20多个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在陆续开拓中。

  房互网先进的风控系统为业内展示了房抵贷市场的正确打开方式,提供了可借鉴的道路。房抵贷市场风口不在产品和业务,而在风控与内控,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保持冷静,只有严格做好风控,才能引导平台逐步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