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沪指涨0.55%金融板块领涨 上证50指数涨近1%

时间:2017-08-15 18:19    来源:腾讯证券  

  

上证指数(000001)

 

  腾讯证券讯 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带动下快速翻红,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1%。

  截至发稿,沪指涨0.55%报3255.05点。上证50指数涨近1%,银行、保险板块大涨逾2%。

  亚太股市方面,周二日经225指数涨逾1%。香港恒生指数涨0.4%。

  消息层面,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而此前海关公布的7月出口增速也出现回落。分析人士表示:“7月经济指标回落是短期波动,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趋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也表示,1月至7月份投资和1月至6月份相比有所放缓,主要是因为气候原因,天气热或者是洪涝灾害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投资项目施工进度,但是整体投资总体平稳的趋势不会改变。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在他看来,制造业投资反弹的趋势未变,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维持在8%以上,经济不存在“塌陷”风险。

  市场层面,A股市场在周一上演了大逆转,沪深两市大小盘股全面翻红。上周启动的“创蓝筹”在当天再度成为大盘的人气风向标。创业板拉出13个交易日内第2根长阳,日涨幅最高达3%。 “创蓝筹”的持续走强,又刺激了中小板和主板中类似个股的表现。

  从上周下半周和本周一的情况看,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热点板块的切换。“创蓝筹”已经开始取代前期市场内资源股的核心地位。

  从A股市场的各类成交公开信息看,过去半年内,A股场内最重要的三路资金可能已经开始在“创蓝筹”等科技成长股上聚集。这可能意味着“创蓝筹”行情将持续较长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8月14日股价再创新高,盘中突破500元大关,侧面折射出资本对这一白酒龙头之青睐。分析称,一线白酒产量仅占白酒总产量的1%左右,作为稀缺资源,一线白酒已经全面复苏。在一线白酒复苏和消费升级的带动下,二线白酒,尤其是品质、品牌俱佳的二线白酒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会有好的表现。

  对于市场全线飘红的背后是否意味着风格切换,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团队表示,本轮行情并未结束,躁动并没有停止,配置力量在更广泛的空间上扩散,显现更宽的板块、行业、题材投资接力,资金面活跃度再度回升,主题窗口期已至。自上而下看,昨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终端需求层面平坦化下移,在供给端涨价潮下监管层频频发声“管价管炒作”,周期品加配的性价比已然下降。自下而上看,当下以雄安、国改为代表的政策类主题已进入到密集的政策催化期,而以苹果、新能源为代表的产业类主题进入销售旺季,当下资金面活跃度的回升,显示主题投资机会的窗口期已到,投资者应积极布局近期催化密集的主题机会。

  对于周期板块的后续走势,华创策略王君团队认为,总体看,周期产业链基本面健康运行,全产业库存处在低位,原材料成本从上游向下游的传导顺畅。当前还未到供暖季,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已经开启了限产,实体企业方面预计后期环保限产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因此对于价格的推动还将继续。供给端达到当前产能极限,而政策性影响还将进一步削减供给,全产业链普遍对于价格有向上预期,周期产业链利润继续扩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