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过去十年 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逾2万亿美元

时间:2015-04-02 15:08    来源:科技新报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随着全球对于再生能源的意识逐渐提高,对其投资无疑也随之增加。根据联合国环境署(UNEP)于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指出,在过去十年内,全球对于再生能源的投资总额逾2兆美元,且2014年新增的再生能源设备容量也超过往年的成长数字。

    UNEP执行主任施泰纳(Achim Steiner)表示,2014年再生能源新增发电容量几乎占了所有能源新建置发电容量近一半,他认为,“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目前再生能源已是不可或缺的选项”,且随着其市场及技术逐渐成熟、价格随之下滑,加上全球对碳排放量管控越趋严格的情况下,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将会日益提升。

    近来在风能及太阳能上,技术提升反映在快速下滑的价格中,这也意味着以同样的一笔投资额,所能安装的设备容量较往年增加。2011年全球对于太阳能及风能等再生能源投资额为2,790亿美元,新增设备容量仅81GW;反观2014年,投资额约为2,700亿美元,而新增设备容量则多达103GW。

    至于2014年各国对再生能源的投资,则以中国的833亿美元傲视全球,其投资额相较于2013年成长39%,且远远将位居第二的美国抛在后头,美国投资额为383亿美元,仅为中国的二分之一,而后则是日本的357亿美元。原标题:过去十年 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逾2兆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可再生能源,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