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加州企业相中中国雾霾商机

时间:2014-04-16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董冠洋)京津冀地区近日又遭空气质量重污染,但在16日正于北京、河北一带考察投资环境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议会议员特拉维斯·艾伦看来,“这也意味着机遇”。

  特拉维斯·艾伦16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改善空气质量是中国面临的重大问题,而加州,特别是洛杉矶地区也经历过严重空气污染,因此在治理政策、技术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加州许多公司专于污染治理,所以我认为雾霾也给加州企业带来商机”。

  “这次代表团中就有企业对投资环境治理很感兴趣”,加州州议会主任莱恩·亨利提透露。日前,特拉维斯·艾伦及加州企业代表团已考察河北保定白石山中美科技创新园启动,进行可行性调查研究,回国后将反馈给加州企业,促成其来华投资。

  特拉维斯·艾伦分析,除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加州的优势还包括可替代能源、生物技术、继续教育、娱乐等。而加州在公共基础设施、市政建设等方面亦有引资需求,“我们希望便利中国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向加州市政建设流动”。

  据介绍,得益于硅谷在软件、通讯服务、生物制药等行业的引领角色,目前加州是高科技领域全美对华投资最大来源地,但中国资本向加州投资尚处于起步阶段。在特拉维斯·艾伦看来,“这说明合作前景广阔”。

  “加州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还有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华人集中”,美国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小华对中新社记者说,这使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美国投资,获取当地人才、服务等更为便利,成本更低。不过,她同时建议,在中国企业应雇佣专业律师、审计人员处理相关事务,“现在特别是中小企业还是以作坊式为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加州,雾霾,商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