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雾霾来了 “两南”又来北京“圈粉” 房展会上项目超一半

时间:2017-10-27 10:15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北京天气微凉,雾霾笼罩,下午2点发布的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显示,未来两天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中、重度污染水平。

  这样的天气,与今天开幕的北京秋季房展会更配。因为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休闲度假地产成为主流,特别是海南和云南两大区域的参展项目数量超过了一半,充分考虑了北京居民休闲度假避霾需求。

  也许是工作日的原因,前来观展的人数没有预想那么多,其中不少是中老年人。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这些中老年人的购房需求多为养老度假和改善生活。

  中老年人养老改善需求旺

  与夫人一起来观展的李叔叔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她们想在河北地区找个环境好、空气好的洋房或别墅,单价每平米2万元左右、面积150平米左右的,最好能送个花园或者离海边近的。“我们在北京有套,儿女也有房子,就想再买个离北京近的可以养老度假的房子,算是改善自住,这样可以两边儿住,平常就两口人,周末或假期孩子们过去也能住。”他说。

  刘阿姨也是跟先生一起来的,她对证券时报记者说:“北京冬天太冷了,我们想在海南的海口周边或三亚买套房。我们就是工薪阶层,想买个总价五六十万的小户型,冬天两口人去过冬养老。”她说。

  “我也想在海南三亚买个小户型,主要是想每年带家人到那边去旅游时有个住处。”推着婴儿车、带着2岁左右的孩子及父母一起来逛展会的王女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但是证券时报记者在展会现场转了一圈发现,海南参展项目中的小户型并不多。

  一位海南参展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的确小户型比较少了,9月29日海南省出新政,100平米以下不让建了,以前建的可以卖,明年再出来的新房都是100平米以上的了。“我们本来打算11月开盘的,最早定的户型是63、64和90平的,现在都要改。”他同时提醒说,三亚、海口、琼海等热点区域都限购,必须有海南省2年以上的社保才能买。

  “三亚限购只在市中心的位置,市区周边没有限购,由于新政策,现在卖的都是以前报建的地,低总价的小户型几乎没有了。”另一位海南房产代理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如何想在限购区域买房,只能掏钱找中介看能不能做2年社保了。

  除了海南需求旺盛,云南的需求也不少。一位云南参展项目的销售对证券时报记者说,昆明的主城区限购了,城区均价在1万左右,但昆明周边如高新区等还没限购,这里的房子卖4千3。他认为,这些地区2、3年后也会限购,限购以后房价会翻倍,会涨到1.5-2万左右,投资还是可以的。“云南没有雾霾,适合养老,外地人买房特别多,我们项目在8、9月份时,每月都有十几套是来自北京的客户,不少叔叔阿姨是来养老的。”他说。

  环京项目少 “两南”项目近百个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北京房展会上京津冀地区的参展项目减少了,更多的是旅游度假项目和海外项目。

  对此,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京项目减少跟河北的市县都出了限购限售政策有关,环京区域现在项目供应量比较少,参展积极性也受到影响。“本届房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休闲度假,休闲度假都是第二居所,符合现在政策鼓励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主题,海南、云南、山东等参展项目都是为了满足度假养老居住的。”他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海南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今年北京春季房展上海南项目成为销冠,而今天的秋季房展上,海南全域50余个楼盘参展,大体量推销海南房。除了普通住宅还有别墅、洋房项目,来满足高端消费人群在海南优质生活的需求。同时,云南也有40余个休闲度假地产项目集中亮相,并推出多种优惠措施,如“北京房展会专属优惠,最大优惠10%”、“按揭2%,一次性6%”等,全力打造“云南购房节”。另外,有的项目还有送物业费、报销机票等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秋季房展上,云南的参展项目数量比春季房展时要多不少。对此,郑向东表示,春季房展会上,云南项目卖的非常好,在全国各地到云南购房的人群中,北京是第一多的。云南的自然条件跟海南不一样,三亚更多适合过冬,而云南四季如春,如果考虑四季居住,云南是一个选择,居住时间更长,而且云南的旅游资源更丰富,包括高原、雪山、热带雨林、山地、湖泊等,另外,不限购和房价低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云南昆明市中心贵的房价一万多、两万,其他地区在五六千、六七千、七八千都有,相对北京还是便宜多了。”他说。

  对于海南限购对房地产的影响,郑向东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海南是个别区域限购,如三亚市区和海口市区,影响不大,因为现在到那边买房的基本都是第一套,没买过的不限。“限购对海南来说影响不大,如果全部限购,干嘛还来参展?”他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雾霾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