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怡亚通38000战略布局,开启城乡经济新流通大时代

时间:2019-05-31 22: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两大国策下,中国城乡及农村市场步入新一波红利期。有数据指出,2020年我国农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6860亿元。按照我国大约有4万个乡镇、8亿农村人口的消费刚需来计算,中国农村消费市场体量巨大,具有广阔可开垦拓展空间,大有可为。

     然而,与发展机遇及市场前景不匹配的是,中国农村供应链的发展还处于较低水平,严重限制和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与转型。作为产销两端的桥梁,供应链不仅是三产三农融合的纽带,更是商业流通的基础设施,对于中国农村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意义重大。而当前中国城乡供应链普遍存在“上行不同、下行不畅”的问题,无法满足城乡消费需求升级,无法实现产业化转型,无法实现三农和三产的真正融合发展。

  “中国的流通业目前处于‘散、乱、穷、小’的现状中,假货、冒牌货层出不穷,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整个行业没有集合、管理落后。”在供应链龙头企业怡亚通董事长兼CEO周国辉看来,解决中国农村供应链及整个流通行业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5月28日,怡亚通在梅州启动了“38000惠民富农战略”,并与梅州市人民政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自此,怡亚通确定了“供应链+”振兴城乡经济的重要战略,其深度业务再度实现下沉,继续推动“供应链改变中国”。

怡亚通38000惠民富农战略正式启动

双向流通,盘活城乡供应链

“用供应链的思维进行整合,打造共享经济体,实现整个社会、国家资源的集约化,高效化,进而保证质量、控制成本、提升社会效益。”诚如周国辉所言,供应链即整合、即效率。38000战略的推出正是基于怡亚通对供应链思维的创新与实践。

所谓38000战略,即通过怡亚通的渠道,建立覆盖全国38000个乡镇的供应链服务网络,以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新流通推动农村与城市消费流通市场的交互融通。

怡亚通自2009年开始布局“380平台”,在全国380个主要城市建立深度供应链分销平台。迄今为止,已经完成320个城市的布局。而依托380战略的成果及布局,此次怡亚通推出了38000战略,由“城市”进一步下沉至“乡、村、镇”。

一方面,通过38000战略,数千正品品牌供应商,可以把工业品直接销售至乡镇、农村,使得老百姓能够买到跟城市里一样物美价廉的正品,让农村“山寨货”“假货”不再盛行,加速“城乡一体化”。另一方面,通过怡亚通的380分销网络、星链友店、380生活超市、380智能零售等平台,实现怡亚通网络共享,把农村优质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让城市的消费者便捷地购买到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城乡一体化及社会持续发展。

从380到38000,从城市到乡村,双向流通,双向互动,双向融合。而在这条畅通的供应链渠道之上,所覆盖的城市消费者、农村消费者、农户、企业、品牌商、零售商、乃至各地政府、经济发展、消费市场……都将因此而获益。

126内核,助力“供应链改变中国”

“38000战略的推出,不仅仅构建了双向流通的供应链体系,更形成了其独特的战略发展模式,这就是‘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六大赋能’”,周国辉在启动会上介绍道。

怡亚通董事长兼CEO周国辉接受媒体专访

据了解,一个中心,即怡亚通在全国各个城市建立整合中心,其功能涵盖采购(聚集全国的商品及品牌商资源)、分拨(工业品下行及农产品上行的终端配送)、加工(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及产品产业化)、孵化(推动农产品的市场化与品牌化)、培训等。

两条主线,即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双向高效流通链路。

六大赋能,即“供应链+产业赋能、+互联网赋能、+共享中心赋能、+零售服务赋能、+380分销赋能、+营销联盟赋能”。其中产业赋能是根本,通过整合创新模式,实现研发和产品升级,赋能当地龙头企业技术突破,塑造产地集群品牌,打造明星品类品牌矩阵,创新营销推广,构建全域分销网络,全面优化双向流通效率和成本,实现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城乡就业和经济快速发展,助力精准产业扶贫,将梅州打造成为“供应链+振兴城乡经济”标杆。

除“126”的内核外,怡亚通的38000战略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即“政企联动”。“产业振兴离不开供应链变革,离不开政企联动,”怡亚通首席市场官张新坡认为:“只有通过政企合作,才能因地制宜,结合全国城乡不同区域的自然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经济现状,推动供应链生态赋能城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赋能、商业惠民,推动三农三产的融合发展。”

怡亚通首席市场官张新坡介绍怡亚通38000战略规划

事实上,此次怡亚通与梅州市政府的携手,也正基于此。在梅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怡亚通才能够实现38000战略布局。后续,怡亚通也将通过“星链友店、380生活超市、380智能零售、380分销网络”等平台能力赋能梅州市,推动梅州市的经济发展、城乡融合、与产业升级,将“政企联动”的效应充分发挥出来。

“接下来,怡亚通将在梅州落地星链友店(咱老百姓自己的店)、380生活超市,让梅州的市民和老百姓参与到38000战略中。”据怡亚通广东省省区总经理饶富琪介绍:“怡亚通将成立梅州分公司,并在梅州市2区1市5县开设大卖场及星链生活超市,实现38000战略在梅州的全面落地。”

怡亚通广东省省区总经理饶富琪接受记者采访

而未来,怡亚通38000战略在梅州的“样板模式”也将陆续复制到惠州、韶关等广东省内地区,进而覆盖全国,真正让供应链思维及创新模式应用到全国各个角落,让供应链真正改变中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