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科创板为军民融合发展带量,君创基金持续深耕

时间:2019-03-13 14:53    来源:中国财经网  

   3月1日,征求意见期刚结束,证监会就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的试行稿,效率之高超市场预期,这也凸显了资本市场改革的紧迫性。

  根据文件,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符合国家战略,拥有核心关键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备较强成长性的企业。而军工行业作为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的综合体,背负着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使命,在高端元器件、新型材料、商业航空航天、3D 打印和海洋探测等诸多领域有望搭上科创版的快车,迎来上市发展的重要机遇。

  根据各地公开新闻资料,已经有多家军工企业率先参与到了第一批抢滩登陆中,如新三板挂牌企业西部超导和中讯四方等。

  君创基金总经理杨桓表示,未来上市的科创板涉军企业可能大多都是初创公司,这类企业一般具有高成长、高投入、高风险等特点,在企业生命周期的初创期与成长期阶段,需要大量资金来研发和扩产,对于这类企业,传统的P/E估值法缺陷较为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科创板涉军企业的估值方法将会趋于多元化。

  近年来,我国国防预算呈现持续增加趋势,从2000年至2018年,整体国防支出预算复合增长率为12.37%,同期GDP年均增长率为12.13%。最近的2010到2018年,整体国防支出预算年均增长率为8.81%,同期GDP复合增长率为8.80%,军费与GDP比重一直保持相对平稳状态,占比约为2%。对于2019年来说,我国国防预算有望继续维持在8%以上,未来有可能还会突破该数字。

  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要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今年两会上,也有代表指出,我国军工企业普遍存在发展动力不足,企业活力不足等问题,而军民融合的发展是国企改革的一个契机,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吸收外来资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军工企业的机制变革,激活企业活力。

  君创基金总经理杨桓认为,国内军民融合领域行业技术发展遵循着两条主线:首先是国内亟需突破的国际封锁技术,包括基础元器件和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其次是行业未来发展所需

  要的国际上均不够成熟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电子战技术、人机接口相关技术、

  3D 打印技术和海洋探测相关技术等,未来需要在这些方面深度发力。

  据悉,除了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文化传媒三个赛道外,君创基金的股权投资重点方向之一就是军民融合,此前,已经投资过国内首家成功发射民用商业火箭的企业星际荣耀,全球领先的商业测控运维服务商天链测控,集研产销为一体的高端军工装备制造企业玖锦电子,中国有影响力的综合航电供应商及系统服务商西安羚控等多家军工相关机构,2019年将会持续关注军民融合优质项目。

  随着科创板的落地,融资覆盖面大幅拓宽,将较好的支撑以军工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君信财富副总裁郭凯亮也表示,最好的资产,必然和中国发展的趋势紧密相关,不能背离国家的发展趋势、产业趋势盲目地去投资,科创板的入市对军工行业带来一系列利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投资人可以多多关注军工类股权投资项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