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2019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TOP 30发布

时间:2019-03-01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日前,由中国风投委和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2018中国母基金100指数报告发布暨2019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再度发布了中国母基金100指数报告,并首次表彰了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TOP 30。

  

2019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TOP30发布现场

 

  2019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TOP30发布现场

  会上,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唐劲草发布了2018中国母基金100指数报告。他说该100指数报告由市场化母基金的指数,还有政府引导基金的指数部分构成,无论是政府引导基金还是市场化母基金,它又细分为三个指数,包括募集的指数,包括投资的指数,也包括在管的规模的指数,这个权重基本上就是343的概念。我们认为投资的得分投资规模这块我们认为是最重要的,所以投资规模这块它比重就是40%,另外也有一些相对简单的数学模型来支撑指数的成立,或者说是来计算最终的指数。

  该报告指出,由于每一年存在入选机构名单的调整问题,此次在公布新一期指数的同时,对上一年公布的指数进行了重新统计和计算,并按照比例对新公布指数进行了对应调整。基于中国母基金100指数计算方法,以2016年为100点起算,2018中国母基金100指数为168.62点,这一指数表明,相对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母基金行业在2018年仍然保持了明显增长;但相对2017年的171.31点来说,总体略有下降。

  

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

 

  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

  而采用类似计算方法,2018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指数为193.88点,市场化母基金指数为121.71点。报告显示,2018年整个私募股权母基金行业因为资管新规问题,银行和保险等资金来源受到限制,整个行业都出现了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但是,头部引导基金依然保持了较高募资效率全年共募集资金超过2500亿元是2016年募集资金的1.34倍,这也直接推动累计总在管规模增长超过了40%。相对而言,市场化母基金的资金募集则较为困难,募资规模出现了较大的下滑,但券商系母基金的异军突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局面。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表示,中国母基金这些年发展很快,虽然发展还不均衡,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论是政府引导基金还是市场化母基金,未来的发展空间都很大,中国母基金投资行业发展将不断规范化发展。

  诚通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管理机构)副总经理方向明则从LP的角度分享当前行业现状,他认为无论是什么性质的LP都会更加的市场化、专业化的去运作,将更加注重投资能力的提升和风险管控和投后管理。目前国内的LP(包括母基金)还处于相对早期阶段,机构投资人数量比较有限未来则是挑战和机遇并存,LP对GP的诉求呈现多元化的差异,GP对LP的赋能预期也会相应提高。

  期间,在以“母基金业内的女性”为主题的专场论坛上,主持人HarbourVest董事龚舒敏与国创开元董事总经理刘雯、中海金岳总经理王华、福建省产业基金总经理张蔚、宜信财富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等优秀的女性母基金掌舵人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各自在母基金行业发展中的所思所想。当下女性已经成为中国母基金行业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最后,在2019年国际妇女节前夕,主办方还为中国优秀的女性母基金管理人们举行了“2019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TOP30表彰大会”,首次表彰了在中国母基金行业管理过程中勤勉尽责且业绩卓著的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向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管理人致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