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百位基金经理2019趋势预测报告发布,腾讯金融科技推动智慧生活发展

时间:2019-01-17 20:41    来源:中华网  

   近日,由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与香山财富研究院共同发布的《预测2019·百位基金经理问卷调研分析报告》在腾讯理财通大讲堂活动上正式发布。

图片34.png

这份问卷投放涵盖了基金领域的公募权益类、公募债券类、私募基金,并设置了基金经理执业年限和掌管资金规模几个门槛作为筛选调研对象。国内不少知名的股票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私募大佬均参与了问卷调研。百位管理规模均值在百亿以上的基金经理的专业观点,系统展望了2019及更长期的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并给出了中国未来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

  

图片32.png

 

  《报告》显示,半数基金经理判断居民消费,升级成中国经济未来10年最重要引擎。61%的基金经理预测2019年经济增速回落不可避免,GDP增速将维持在6.0%到6.5%的水平上;49%的基金经理认为,居民消费升级将是中国经济未来10年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的最重要引擎,继续积极拉动内需,将成为持续促进居民消费升级的必要途手段。这有赖于政府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投资和促进消费,目前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扣除项目实施标准已出台,为那些负担养老教育房贷的家庭减轻税负。而企业减负方面,目

  前关于第一大税种增值税减税呼声较高。

  

图片33.png

 

  另外,《报告》还显示,7成基金经理认为股票仍是最佳投资机会。在金融去杠杆、楼市去库存基本完成背景下,41%的基金经理并不看好2019年的房价走势;70%的受访基金经理仍然认为股票是大类资产中的最佳投资机会。虽然中国经济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双重压力,但专业投资者普遍对中国市场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认为中国市场依然机会多于问题,这主要表现为A股市场潜在投资机会多、符合资管新规的理财产品增长迅速、海外投资者投资热情依旧等方面。

  报告还提到,作为应用前景非常广泛的区块链技术被基金经理们看好,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对于多个领域都有着重大意义,其未来的发展前景较好。另外,人口老龄化社会下的养老问题更是得到了基金经理们的热议,9成基金经理认为20年后养老将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事实上,对于区块链技术和养老问题,腾讯金融科技早已投入研究。其中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腾讯金融科技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专门的区块链团队并逐渐将其应用到智慧医疗、电子存证、公益寻人等多个项目中,而后随着技术进步又将其迅速拓展至游戏、公益、供应链金融、电子发票等多个场景,可为行业伙伴提供企业级区块链基础设施以及场景构建解决方案。

 

  而在养老问题上,腾讯金融科技也有所发力。在去年的10月25日,腾讯金融科技携手清华大学在京召开了《国人养老准备报告》发布会,报告指出了当代年轻人养老预期乐观、但准备不足,还指出了互联网渠道正以其便捷高效等特点吸引着年轻一代,而腾讯金融科技正在持续通过腾讯理财通这一平台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旨在更好帮助用户进行财富管理与防老养老。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愈加明朗,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防老养老问题日益凸显,二者均受到了广大国人的关注。而在区块链技术的具体应用与养老问题的解决方面,腾讯金融科技更是走到了时代前沿,不断通过自主创新、安全高效、开放分享的设计理念来全面推动智慧生活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