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蚂蚁金服的大手笔:拟7亿美元收购英国支付公司

时间:2018-12-25 19:05    来源:虎嗅  

   

蚂蚁金服的大手笔:拟7亿美元收购英国支付公司

 

  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正在就5.5亿英镑(约合7亿美元)收购英国货币兑换创业公司WorldFirst展开深入磋商。

  知情人士称,几个月来,蚂蚁金服一直在与WorldFirst进行磋商,收购交易有望在数周内完成。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那么这将代表着中国科技公司进军蓬勃发展的英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最重要举措。蚂蚁金服对WorldFirst的收购凸显出中国在支付基础设施等全球经济领域越来越强的金融实力。

  内幕人士称,这笔交易对WorldFirst的估值为“数亿英镑”。一位内幕人士称,收购价很有可能超过5亿英镑。

  WorldFirst为全球企业、银行、资产管理机构以及个人提供汇兑、货币对冲服务。自近15年前创建以来, WorldFirst已经代表16万家客户转账逾600亿英镑。

  一位内幕人士称,蚂蚁金服把WorldFirst视为收购目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他提醒称这笔交易尚未正式完成。

  银行业消息称,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已经得到了蚂蚁金服与WorldFirst之间拟议交易的通知。目前还不清楚蚂蚁金服是完全收购WorldFirst,还是让风投公司FTV Capital等WorldFirst现有投资者保留股份。

  WorldFirst在2004年由乔纳森·奎因(Jonathan Quin)和尼克·罗宾森(Nick Robinson)在伦敦南部的地下室里创建,现在雇佣了600多名员工。WorldFirst目前的董事长是BBC董事长、前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大卫·克莱门蒂爵士(David Clementi)。

  今年夏天,WorldFirst成为第一家获得牌照在中国支付服务行业运营的外国公司。媒体引用上海官员的话称,上海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处理WorldFirst的申请,但自此之后官方一直没有正式宣布处理进展。

  蚂蚁金服在最新一轮私募融资中的估值为1500亿美元,此前一直在制定计划寻求最快于今年上市。今年夏天有报道称,与腾讯旗下微信支付的支付大战蚕食了蚂蚁金服的利润率,迫使蚂蚁金服推迟了上市计划。

  WorldFirst不予置评。蚂蚁金服尚未置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