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以一亿公斤采购量扶贫助农 六个核桃用行动践行企业责任

时间:2018-12-03 22:47    来源:中国网  

  2018年国家“三农”惠民政策提出:“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作为国内植物蛋白饮品领军品牌,六个核桃积极践行国家政策,以“带动三农经济发展,助力国家经济结构改革、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2018年在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核桃黄金产区”的核桃采购量再次超过一亿公斤,帮助核桃种植户脱贫致富。多年来,六个核桃已经持续为约60个国家贫困县的核桃种植与采购事业助力。

  

 

  深耕贫困核桃采购事业,助力边区农业发展

  多年以来,六个核桃在自身快速成长壮大的同时,显著促进了我国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核桃主产区核桃种植面积的扩大,并通过规范当地供应商的收购品质标准、储存标准等内控流程明显提升了当地农产品供应商的经营管理能力和规模,带动了我国核桃主产区核桃种植业的发展,提高了当地核桃种植户的收入水平,引领了当地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践行了自身产业扶贫的社会责任。

  对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建镇打竹村村民左大叔来说,2018年又是一个丰产丰收年,今年家里核桃树上的核桃成熟后,打下来经过验收就全卖给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知名核桃乳饮品六个核桃的加工原料。由于今年的核桃品质更好,大多数打竹村村民也跟左大叔一样,从六个核桃获得了更好的收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样的喜悦也体现在云南重点贫困县“楚雄大姚”的种植户王泽龙身上,他家里的12亩核桃树,这些年随着养元在当地采购量的迅速增长,再也没有愁过核桃的销路问题,通过核桃种植,他每年收入超过了六万元,在当地已属于中上水平。

  

 

  目前,六个核桃每年在三大黄金产区精选采购核桃超过一亿公斤,是国内乃至全球核桃单体用量最大的加工企业,不仅让边远贫困种植户收入的增长,还让核桃树变成当地种植户的“摇钱树”。

  严把质量关,给山区特色打上真材实料标签

  事实上,六个核桃不仅积极践行国家政策,带动三农经济发展,还将科学的种植方法带到了边远山区。河北养元集团就利用企业自身“取之于农,用之于民”的优势,引导偏远山区的三农经济朝着正向品质竞争迈进,从求量到求质,真正实现品质驱动经济,不仅让农民富了口袋,更教会了他们正确追求富裕的方法,让特色山区经济得以持续长远发展。

  

 

  据打竹村村民左大叔讲,起初与六个核桃合作的那几年,打竹村的核桃收下来,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核桃选不上,对于六个核桃严格的筛选标准,很多核桃种植户心里都有意见。他们为此苦恼了很久,也不理解自己家的核桃,打下来就能吃,而且通过商贩卖到城市,都是远近知名的好核桃,怎么就过不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检查,做不了六个核桃的原料呢?

  当养元六个核桃采购人员不断沟通、解释,悉心指导后,村民们逐渐明白所有原材料必须经过六个核桃【3.6.36】的标准监测,只有进行包括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在内的6大检测指标和36项理化指标检测,才能确保所有核桃原料的品质和安全。

  经过多年的合作,如今打竹村产出的核桃,个个在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等项的检测上,已经能够完全符合六个核桃的采购标准。随之而来的是,打竹村每年靠给养元公司提供核桃收入最低的农户也有三万多元,高的甚至有十多万元。

  想要成为六个核桃的原料,出身好是第一关,长相好是第二关,品质好是第三关,少一关,最终都过补了消费者那一关。六个核桃不仅在原料上坚持真材实料,在工艺上也不断追求极致,提升产品品质,用科学规范的标准,在植物蛋白饮料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目前,养元饮品已拥有两套行业领先的核桃乳生产工艺,【5·3·28】和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其中,“5•3•28”工艺由“五项专利、三项独特技术、二十八道工序”组成,该工艺通过独有的核桃仁处理工艺去除核桃种皮,脱除涩感,成功解决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

  而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则通过独创的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核桃的营养,还原了核桃乳最本真的味道,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产品口感香浓滑爽,营养丰富。

  

 

  养元六个核桃深知,“细节决定品质,情怀决定匠心,责任决定执行”,通过对核桃采购中的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对每一罐产品品质的匠心追求,对国家政策的一呼百应,不仅取之于农,还惠之于农,这也让六个核桃真材实料的品牌形象传达到每一位消费者的心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六个核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