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六个核桃·读书慧:不止三年,公益的心从未停歇

时间:2018-05-07 15:59    来源:东方网  

  山区教育的发展,一直以来是社会大众密切关注的突出问题。不可否认,由于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的匮乏,长期以来,农村山区孩子的阅读条件确实不容乐观。为了能够让贫困地区儿童更好地接受良好教育,让他们同其他孩子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奔向美好生活,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为此,从2015年开始,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就密切关注贫困儿童及留守儿童“读书难”的问题。为了解决贫困地区学校教育资源的缺少,支持孩子们的阅读梦想,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大力推出“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用图书及配套设施捐赠的形式,将更多开阔视野、熏陶文化的优秀读物带给乡村孩子。通过为贫困地区的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给予他们梦想的力量。

  

 

  公益项目成立以来,“六个核桃·读书慧”相继走进了安徽、贵州、青海等12个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为广大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带来了阅读的乐趣和读书的氛围。帮助乡村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六个核桃”义不容辞的责任。

  丰富的图书资源走进学校,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很重要,但借助阅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素养也同样重要。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充分享受用书籍启迪智慧,六个核桃更是开启“读书与写作”的互动活动——“书送智慧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比赛仍然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成果的一次重要延续。

  

 

  (张彬福、苏尚锋、刘德水等教育专家评审现场)

  有业内专家指出,“六个核桃·读书慧”的征文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阅读与写作的互动中去,同时也让贫困地区的学生对公益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给予他们帮助的组织和个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长期以来,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义务,是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的不变使命。作为植物蛋白饮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在追求产品优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时刻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实业发展状况,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推动社会发展。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时下正值“全民阅读”盛行期,为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了解外界,六个核桃在发挥自身的力量的同时,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动中来,一起为贫困地区孩子的“读书梦”贡献力量。

  伴随着更多爱心书库走进山区贫困学校,相信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的倾力支持下,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知识和温暖,培养他们持之以恒的求知态度,在读书中认知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六个核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