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天猫超级粉丝日:借力热点IP,打造品牌粉丝营销新理念

时间:2018-04-24 20:05    来源:时动中国  

   核心提示:天猫超级粉丝日的互动技术支持——“天猫互动吧”团队,以成熟的技术和创新的玩法,运用电影里的情节和场景,在活动期间推出漫威x天猫超级粉丝日的互动H5。

  耗时10年,历经18部系列作品,漫威宇宙终于迎来了它的巅峰之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这部集结了复仇者联盟、银河护卫队以及漫威宇宙第一大反派灭霸的超级英雄电影,让追随漫威多年的忠实粉丝们为之疯狂。

  与此同时,即便是一个路人,对于漫威宇宙中的超级英雄们,也绝不是完全陌生的,“复仇者联盟”作为一个影响力极强的超级IP,正在彰显其在中国年轻人心中的影响力。

  这是一个抢夺注意力的年代,能够占领年轻人心智即是王道。在财经作家吴晓波笔下,“新中等收入群像”各个鲜活亦充满个性:他们愿意为生活质量、健康、品味买单,追求高品质的理想生活,新中等收入群体称号正来源于他们越发“雄厚”的消费实力,满足这些群体的消费需求,抢占这个群体的心智,是各大品牌持续发展壮大过程中必经的修行路。

  面对这样的趋势,结合粉丝们深层次消费需求以及品牌营销需求,天猫孵化的粉丝营销IP——“天猫超级粉丝日”,借力IP影响力制造营销热点,将IP粉丝有效转化为品牌粉丝。

  作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此次中国活动的合作伙伴,天猫超级粉丝日为自家粉丝们提供了专属的与复联超级巨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图片2311.jpg

 

  这一次,是超级粉丝们与 “复仇者们”的亲密接触

  4月19日,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上海迪士尼小镇举办了红毯及盛典活动,“洛基”的扮演者汤姆·希德勒斯顿、“钢铁侠”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绿巨人浩克”的扮演者马克·鲁法洛以及“小蜘蛛”的扮演者汤姆·赫兰德现身上海迪士尼小镇。

  

图片2312.jpg

 

  在线下与这些超级英雄的扮演者面对面,对中国影迷来说并不是常有的机会。显然,此次《复联3》明星班底的中国行活动对中国漫威迷来说是意义非凡的。

  作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庆典及红毯官方的指定合作伙伴,#天猫超级粉丝日#为天猫的漫威迷们准备了专属的超级粉丝区域,与喜爱的超级巨星进行近距离接触。

  天猫超级粉丝日的互动技术支持——“天猫互动吧”团队,以成熟的技术和创新的玩法,运用电影里的情节和场景,在活动期间推出漫威x天猫超级粉丝日的互动H5。粉丝们通过在互动游戏中寻找复联定制款商品(欧莱雅男士/迪士尼旗舰店商品)激活复联英雄卡牌, 同时可参与红毯和盛典的门票抽奖。

  

图片2313.jpg

 

  

图片2314.jpg

 

  

图片2315.jpg

 

  可以在游戏中收集喜欢的角色卡牌,同时还可以获得抽奖机会,漫威粉丝们自然不会错过,许多漫威迷们在社交网络晒出自己集齐的所有角色卡牌。

  面对和偶像的零距离接触,粉丝们都热情地展现了自己对复联的喜爱。在活动现场,有粉丝变身《复仇者联盟3》中超级大反派灭霸,也有人拿起盾牌变身酷酷的美国队长。进入红毯区的粉丝们,几乎把现场玩成了漫威的cosplay展。更有大批粉丝特地从外地赶到上海,只为与偶像面对面。

  

图片2316.jpg

 

  此次漫威x天猫超级粉丝日活动,创造了迪士尼官方旗舰店年度粉丝增长TOP 1的记录,粉丝增量为日均的58倍;欧莱雅男士官方旗舰店的粉丝增长为全年TOP 2,粉丝增量为日均的20倍;粉丝通过分享活动带来的新用户拉回率为往常活动均量的5倍。

  天猫超级粉丝日:新零售时代品牌的营销利器

  

图片2317.jpg

 

  得粉丝者得天下,无论是从品牌的总销售业绩还是客单价来看,粉丝对品牌的意义正在变得不一样。

  走过2017年的新零售元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将新零售看作是自身发展过程中重要的战略布局,并在天猫的协助下,率先完成了数字化转型。于此同时,品牌们发觉粉丝在品牌的业绩增长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比如粉丝们贡献着比非粉丝用户更高的客单价,粉丝在总成交的占比中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粉丝们对品牌的好感度、认可度以及互动深入程度,都大幅高于其它普通用户。新的需求就此诞生——品牌们需要和粉丝群体建立更加深厚和稳固的连接,需要对不断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精细化的分层运营,将更多潜在用户转化成自家的粉丝,并不断巩固粉丝的活跃和忠诚度。

  

图片2318.jpg

 

  天猫的粉丝营销,帮助品牌更为精准的圈定消费人群,并定向的将品牌的线上及线下权益对粉丝做有效触达。线上线下的权益打通和互动打通,提供给粉丝全新的深度品牌体验,提升粉丝们对品牌的好感度和忠诚度。

  无疑,新零售时代,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在发生变革,粉丝的精细化运营对各大品牌的发展越来越重要,天猫超级粉丝日正在建立适用于各个品牌粉丝营销体系,并针对不同的品牌活动构建更多的新玩法。在未来,它会帮助品牌在粉丝营销上做出更多的突破,呈现更多惊喜。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