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抱财网:不忘初心践行合规 银行资金存管工作倒计时

时间:2018-01-22 11: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被称作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年,合规化也成为网贷平台持续发展的立身之本。伴随《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正式发布,银行资金存管成为互金平台合规发展最为核心的指标。据了解,抱财网在2017年8月已与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正式签订存管合作协议,双方也启动系统技术对接工作,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合规、更安全、更便捷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图片来自网络

  抱财网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积极拥抱政策,银行存管是合规硬性指标已经板上钉钉。此次,抱财网即将上线银行存管,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平台也将继续在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

  事实上,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主要是为了避免资金池风险,将平台资金与客户资金完全隔离,客户资金账户需要接受独立审计,且公开审计的结果,在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同时,加大了平台的透明度,平台的运营情况一目了然。直接银行存管也促使网贷机构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在更好的提供服务的同时,规避资金平台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使投资人更加的放心。

  据了解,抱财网自2014年正式上线至今,坚持以安全、合规为中心,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紧跟监管步伐。此次与银行达成合作,在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下,由银行为平台、投资人、借款人等开设独立的存管账户,平台不能直接触碰资金,所有资金流通都是经过银行账户,确保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隔离,方便监管机构对网贷平台资金流向的视察。

  抱财网银行资金存管模式示意图

  目前,抱财网银行资金存管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意味着平台在合规发展中将更进一步。根据抱财网官网资金存管进度披露显示,抱财网正在进行技术对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将于测试完成后正式上线。存管上线前,投资者及其他资金操作不受影响。

  抱财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以普惠金融为经营原则,加强金融科技技术的应用,始终追求快捷高效与稳健,时刻将安全运营、合规守法放在首位,实现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抱财网,财经,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