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荣获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商业创新人物TOP10

时间:2017-12-18 15:47    来源:鲁南快报  

   2017年12月18日,2018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之人工智能论坛暨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取了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商业创新人物TOP10的奖项。

  1.jpg

      作为表彰在人工智能领域表现突出的AI年度人物榜单,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由网易科技、网易智能、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共同精心甄选,共评选出了10位为人工智能技术算法的研究和创新实践作出突出贡献的华人科学家,以及10位将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杰出企业家。

  2017中国AI英雄风云榜已于12月4日在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乌镇论坛上揭晓。商业创新人物TOP10汇聚了当前人工智 能领域最强的创业公司创始人,除李志飞外,还有寒武纪CEO陈天石、旷视科技CEO印奇等。

  李志飞于2012年创办了出门问问,在创始之初,他希望通过语音交互技术来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不断努力推动大众进入人工智能消费时代。五年内,李志飞带领公司快速聚集起人工智能相关行业的资源和人才,从0到1构筑起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对话管理、垂直搜索、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SLAM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基础,并通过软硬结合和多场景联动的方式,快速将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产品,落地到移动、可穿戴、车载和家居等多个场景中,重新定义了AI消费电子,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商业化探索之路。

  目前,出门问问已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公司发布了一系列AI消费电子产品,包括问问手表Ticwatch、问问音箱Tichome、小问音箱Tichome Mini,以及与大众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问众智能的问问魔镜Ticmirror、问问魔眼Ticeye等,并以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跨场景中文虚拟个人助理(VPA)问问为中心,建立起跨场景联动的智能体验。

  作为中国最早提出做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软硬件结合的公司,出门问问的AI消费电子产品已经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多次打破中国公司在海外的众筹金额纪录,并持续向全球市场渗透。目前,出门问问已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共完成了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了2.55亿美元。

  李志飞表示:“我非常荣幸能与国内其他顶尖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创始人一同入选该榜单。未来,出门问问将继续专注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坚持软硬件结合的AI消费电子战略,将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落地到更多具有核心价值的场景中去,为用户提供真正快捷、优质、人性化的智能交互体验。”

  关于出门问问:

  出门问问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语音交互、智能推荐、计算机视觉及机器人SLAM等技术,问问VPA(Virtual Personal Assistant)是中国首个多场景虚拟个人助理。

  在可穿戴、车载和家居等场景,出门问问陆续推出问问手表Ticwatch、问问音箱Tichome、小问音箱Tichome Mini,以及与大众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问众智能的问问魔镜Ticmirror、问问魔眼Ticeye等产品,以软硬结合的方式打造多场景联动的AI产品。出门问问的使命是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推动大众进入人工智能消费时代。

  至2017年4月,出门问问共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Google、大众汽车集团等,累计融资额超2.55亿美元。出门问问与Google、大众汽车集团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4月出门问问与大众汽车集团成立合资公司问众智能,共同打造智能出行新体验。同年成为Google Android Wear中国官方运营伙伴。

  出门问问积极拓展全球化市场,海外发售的Ticwatch S和Ticwatch E均搭载Google Android Wear系统。TicHome Mini作为首批搭载了Google Assistant的第三方硬件产品亮相2017年Google I/O大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志飞,出门问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