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松亭:一环双擎五版块 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基地

时间:2017-10-14 21:30    来源:腾讯房产  

  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刚刚闭幕,在强力打造“燕山百里画廊风景大道”和“金山岭—大燕山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区”的大主题下,金山岭·融和城作为承德旅游发展大会的展示和接待站点之一,在倾力承担了活动期间的贵宾接待、行程安排等方面的同时,作为文旅地产的典型代表在大会中亮相,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目光。

  据了解,金山岭·融和城项目位于峻岭之巅,项目总占地37平方公里,总投资135亿元,在以“一环两核五大功能区”为大主题的规划前提下,打造了“一环双擎五版块”等产业板块,并获得业内盛赞。但是在北京和环京楼市纷纷严格调控的大背景下,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价双跌,于文旅地产来说是否是个良好的机遇?其前景和未来又将如何?就此,腾讯房产对话金山岭·融和城项目营销总监李松亭,解读新形势下环北京的文旅地产发展之道。

  在李松亭看来,近年来中国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消费收入相当可观,这说明中国的文旅产业发展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开发商开始一窝蜂的投入资金照搬都市地产“一张图纸通天下”的模式进行文旅地产的开发建设,但是文旅地产毕竟不同于都市地产,其更讲求因地制宜性,文旅地产的开发不仅要充分考虑当地的景观资源、山水禀赋以及地方特色,还需要付出耐心精雕细琢,千篇一律的开发势必会带来反效果。

  

李松亭:一环双擎五版块 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基地


  腾讯房产对话金山岭·融和城项目营销总监李松亭

  腾讯房产:金山岭·融和城在首届承德旅发大会上的亮相,让文旅地产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您如何理解其“借山而居”的建设理念?

  答:“借山而居”的关键在于借字上,我们始终认为,文旅地产的开发和建设应该首先把它所在地的文化、环境和地方特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其建筑体应该和大自然达到完美融合,以和谐共生,而绝不能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这就是我们“借山而居”中“借”的理念,金山岭·融和城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发、立项也都在遵循这个理念,在项目,您可以完全的看到并体会到这种融合,这也是我们项目的宝贵之处。

  腾讯房产:作为长城怀中的精品旅游度假区,金山岭·融和城的规划是怎样的?有什么特色之处?

  答:就规划而言,金山岭·融和城占地约37平方公里,分为两期,第一期占地19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4千平方米,在第一期里,我们以“一环双擎五版块”的宏大规划布局长城腹地,同时规划有设计中心、山地自行车、体育研发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健康养生中心等。第二期主要是“体育文化特色小镇”的规划,主要以满族风情文化体验、长城文化体验等打造为主体,以满足都市人运动健身、休闲度假等的需求,体育特色小镇是我们的一大特色。

  金山岭·融和城的规划是动静结合的,在射击中心和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可以体验到速度与激情,在温泉水疗,可以快速恢复运动后的机体活力。与此同时,项目还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建立了合作意向,准备打造新的户外拓展营地。规划中的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山顶健康食疗中心可以同时接待300位客人就餐,山地全景巨幕儿童主题乐园亦能欢乐京北,总体而言,还是值得期待的。

  长城,当属项目的第二大特色。金山岭·融和城三面环长城,在项目的任何角度都可以毫无障碍的看到长城,历史的厚重感一览无余。项目打造的长城艺术酒店与长城博物馆,坐落于司马台长城脚下,借势长城山体巍峨的地理特征,为参观者搭建了一个广阔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项目的第三个特色,当属浓浓的民俗风情。金山岭·融和城打造了长城地区独具特色的满蒙藏汉民俗风情体验区,融合了地方餐饮、民俗表演、生活体验、家庭度假和农业观光的一切优势,重新定义了长城情怀与民俗风情,在这里乡情悠悠,舒适惬意,是极好的放松场所。

  目前,金山岭·融和城已经与拜登酒店集团强强联手,承袭人们对居住终极梦想的延续与回归,打造了专属的酒店运营体系,并为项目量身定制了“互联网+智能家居”的管理服务体系,居住者通过手机app即可享受先进体贴的智能化服务,这是我们的又一大特色。

  项目与“古北水镇”临山而处,但却极大的不同于古北水镇,金山岭·融和城是会为游客带来惊艳的。

  腾讯房产:交通是一个区域发展的灵魂,项目的交通和配套情况如何?

  答:金山岭·融和城位于北京北部长城腹地,紧邻京承高速金山岭服务区,从北四环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项目,全程高速,交通便捷。项目眺望长城最壮美的金山岭脉络,在司马台长城旅游区、雾灵山景区、金山岭长城景区、蟠龙山长城景区的环绕中,以“特色小镇”为蓝本,打造了“浪漫花城、香草公园、花田市集”一条龙式的观光农业产业链,优美的环境、极佳的居住体验、富氧的空气质量,是京津冀都市白领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腾讯房产:项目的打造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挑战?

  答:在项目刚刚起步的阶段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而挑战也主要集中于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当地的山地地形之间,金山岭·融和城所在地的地块特点是崇山峻岭,可以舒展开的平缓地势非常少,尤其是项目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打造的康养中心和1500平米山顶健康食疗中心的规划,两个工程都建立在山顶,其施工难度、设计难度、建设成本和建设周期都比其他的项目要难的多,而且项目的所有立面风格都要与古长城和当地山景完美融合以不显得过于突兀,并不像很多房地产项目一样,可以“一张图纸通天下”,这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面。

  

李松亭:一环双擎五版块 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基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松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