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问鼎中国证券“金紫荆”最高桂冠 专家预测北京汽车或将三度夺魁

时间:2017-11-28 15:53    来源:上海热线  

   11月22日,时隔10年之后港股再次冲上30000点关口。今年以来,港股表现抢眼,持续走高,升幅达35%,超越美股、欧股等全球主要股市表现,成为今年全球涨幅最大指数。就在港股大幅上涨之际,已连续举办六届,有着“证券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也将于11月30日揭晓结果,该奖项也印证了在港上市企业的向好发展,也与港股持续走高产生互相带动的关联性。

  “金紫荆”将晒出投资市场喜人“成绩单”

  

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在2016年第六届“金紫荆”颁奖典礼现场致辞

  据悉,本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共设有11大项,其中“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资本市场特别贡献”等4项人物奖,公司类奖项有“最佳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2016年新增设的“‘十三五’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等7项重要奖项。

  在前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获奖企业中,电力、电信、汽车、金融、保险、航空等领域企业品牌纷纷获奖,多个领域摘得“金紫荆”奖也印证其投资发展市场的活跃程度和发展底蕴。证券专家认为,2017年金融股、汽车股、科技股等大市值股领涨,这也为该领域的企业参选今年“金紫荆”奖带来更大利好因素。其中,发展势头一直被看好的北京汽车、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广核集团等多家企业获奖呼声最高。

  近年来,随着两地投资者对互联互通机制了解的加深,“沪港通”与“深港通”成交量稳步增长,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利用“港股通”进行海外资产配置。而近日,国务院准备批准两家H股上市公司进行H股全流通试点,此举大大激发了H股板块的活力,为港股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助力港股上市企业更好的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及“互联互通”、“H股全流通”试点运行,H股持续向好的局面将会被锁定。在此宏观背景下,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的颁发,一方面激发上市企业的发展活力,吸引更多投资市场的关注;另一方面,该奖项的颁发也提升了投资者及股民的信心,并与全球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的红利。

  术业有专攻 专家预测北京汽车有望“三度获奖”

  在港股上市的汽车企业中,北京汽车2014年末登陆港交所主板时,其募资总额录126.79亿港元,是本港首发上市融资额最高的中资汽车制造商。引发关注的是,在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三年后,北京汽车启动了拟回归A股的计划,此举将有助于北京汽车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资本结构起到重要作用。

  无论是H股利好发展,还是拟回归A股计划,北京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运作已经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北京汽车在行业发展层面也打开新的局面。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汽车整车销量为192.9万辆,同比增长16.4%,增速超出全行业1.5个百分点。从北京汽车今年业绩表现看,首三季公司实现营收1041亿元,同比增长23.6%。

  

      北汽集团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2017年位居第137位,五年进步了199位

  在“党会”期间,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最快、取得成绩最大、效益也最好的5年。在汽车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北汽在过去5年也迎来了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北汽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并且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2017年的排位达到137位,5年间跨越了199位。

  2017年作为北京汽车自主2.0时代发展的元年,其搭配智能化创新技术的首款2.0时代产品全新绅宝D50上市,或引发更多市场关注。在深化智能化发展战略中,北京汽车加速智能化技术应用与落地。2017年在美国CES上公布“Nova-PLS”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后,先后与百度、科大讯飞、延峰等企业就智能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早布局”汽车智能化技术发展,这也为未来市场竞争争取到了核心技术筹码。与此同时,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剑指新能源高端产品市场,此举也为北京汽车在国内高端新能源车研发品质与技术等方面带来质的飞跃。

  

2017年10月13日,北汽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面对新的技术革新浪潮,北京汽车积极储备发展新势能,在推动汽车产业向竞争链顶端迈进不断发力。而面对第七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基于近年来出色的发展成绩,和成熟的资本运作管理能力,以及在智能化创新领域的技术储备,专家预测北京汽车或极有可能三度摘取“金紫荆”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港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